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准备总是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准备总是好的

2016-07-16 作者:吴思慧 来源:吴思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准备总是好的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有准备的人总是好的”这话的道理。在心理课上,我深深体会到自身的不足和与他人的差距。

有准备总是好的

  在心理课上,我被李孔福老师“诓骗”去听他的课。在这里,我深深地尴尬了。李老师把在五班后面站着的我叫了上去,让我跟学生们聊一聊。如果我是那个有准备的人,那么我就不会那么尴尬了。为什么呢?因为自己的口才不好,再加上紧张,所以站在讲台上不知道说些什么。因此,我只是在上面乱七八糟地说了一通,在学生们的鸦雀无声中,尴尬地下来了。

  本来想一走了之的,但是觉得这很容易被人误会——这老师这么小气,所以我又继续留了下来,站在后面。心中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那时候,我心中犹如万马奔腾,翻天地覆。在学生们的注视下,李老师又叫了好几个队员上去,看到他们的精彩讲话,顿时感到了自己的差劲。有准备总是好的。如果我是准备好在上去的,那么就不会那么被动,以致于无话可说了。但是我觉得也有个人因素在里面吧!第一,胆子不够大,放不开;第二,太严肃,吸引不了学生的兴趣;第三,与学生的距离远,还没有融入其中。这三个原因可能是我这次尴尬的主要原因。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但是为什么其他队员们都可以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我这个师范专业的学生却止步于此呢?看到队长,尚坚老师••••••他们与学生的关系都很融洽,他们的讲话都很容易引起学生们的共鸣,引发阵阵笑声。这与我刚才讲话的鸦雀无声的情形截然相反,让我身心受挫,伤心不已。这需要我的深刻反省,反省自己的行为,反省自己的软弱无能。

  身为师范生,我应该做到站在讲台上不怯场,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否则怎样适应将来的社会,怎样与千千万万的本科生竞争岗位,怎样适应这个僧多粥少的残酷社会呢?我真的应该好好地锻炼自己,为自己的未来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虽然我没有担任科目老师,但是我在新闻组也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写作能力。有得必有失吧!在将来的时光中,我要好好地把握住机会,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有准备总是好的,我们都应该成为一个有准备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准备总是好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