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前消费的产物--网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前消费的产物--网贷

2016-07-14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超前消费的产物--网贷

  对现在的大学生而言,“花明天钱、圆今天梦”的超前消费观念不再是件新鲜事。对新产品的好奇、对时尚的追逐,刺激着大学生的消费欲望。但面对高价产品,没有收入来源的大学生又往往囊中羞涩。矛盾即市场,贷款因此走进大学生群体。

  根据《2015年大学生分期消费调查报告》显示,面对达到一定金额的消费产品,在具备可分期消费选择的前提下,61%的大学生倾向于选择分期付款,其中56。8%的大学生会选择分期网站。这样的“大蛋糕”势必引来各种借贷、分期付款平台的你争我夺。然而,校园网贷平台未接入央行的征信系统,同一借款人的借款信息也没有实现数据上的共享,这就意味着大学生可以在不同平台同时进行多次贷款。部分学生在还不起贷款的情况下,可能会借钱还贷,这种“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往往让资金窟窿越来越大,也会给个人信用带来“黑记录”。(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大学生网贷,看上去很美,实则问题多多。目前,大学生网贷需求已是不言而喻,堵不如疏,合理规划和引导,培养信用和投资意识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一味的以为"是学生便不用负责任","学生用了什么出了问题便是那家平台的问题",那不只是会让蓬勃发展的网贷和互联网金融行业倒退,更是饮鸩止渴,无法究其根源,类似悲剧事件难免还会发生。(杨娃娃1965)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