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彩的朗诵教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彩的朗诵教学

2016-07-16 作者: 来源:简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精彩的朗诵教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朗朗的读书声在茂名化州中垌石岭小学冉冉响起。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岭南师范学院“情义乡畔”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教石岭小学的小学生们朗诵。

  为了激发小学生们对国学的兴趣,以及提升他们对于朗读课文的能力,我们实践队特地开设了朗诵课这一门课,为的就是培养小学生对于朗诵的兴趣。老师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从网络上下载了很多古诗朗读的音频。一上课,我们的戴队员就拿着教杆在黑板上指点。“这一句读慢点。这一句读得有节奏感一点。”随着老师的循循善诱,小学生们开始一字一句地在跟着老师在读书。(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朗朗的读书声瞬间就充满了整个校园。《泊船瓜洲》,《游子吟》,一首首的古诗慢慢在小朋友的口中读出来,但是似乎欠缺点节奏。这一点,同时也被负责上课的老师戴队员看出来了这一点不足。耐心的戴队员一字一句慢慢地纠正,一字一句慢慢地读给他们听。与此同时,戴队员也叫小朋友们一个一个地走上讲台,一个一个一个地读出来,一个一个地纠正他们的错误。终于,同学们的节奏感逐渐开始加强了。

  逐渐地,戴老师叫他们一起来朗读,顿时,节奏感就出现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悦耳的读书声弥漫了整个石岭小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精彩的朗诵教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