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2016-07-17 作者:小诗 来源:小诗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还有两天,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就要结束,虽然在这里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却好像自己已经成为这里的村民,成为了这里的一份子,之所以让我很快地跟融入这里村庄的原因是,之前访问村民时,虽然也会遭受到误解与无情地拒绝,但是有很多村民在听说我们在榄罗小学支教时,想起自己的孩子,他们的脸上都会挂着独属于母亲父亲笑容,会对我们很配合。学生们不仅把我们当成一个老师,更是把我们当成一个姐姐,一个哥哥。慢慢地,自己也觉得难道自己就只能当他们的玩伴吗?如果不能产生一点影响,那我们来这里又是为什么呢?炎热的天气随着一股清风飘来总算被缓解了不少,让我从烦躁中抽出一起清凉,忽然间有点懂了,一个玩伴,还是能对他们产生影响,在他们做对时表扬,在他们做错时纠正,就如尽其当然,顺其自然,虽然每个人的力量微弱,但尽了自己的能力,还能再说什么呢?(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撰文/郭海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