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己才能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正己才能化人

2016-07-17 作者:慧yu 来源:慧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正己才能化人

  岭南师范学院慧声慧语实践队陈海澜实践心得

  所谓“正”,就是确实不可改变的;所谓“化”,就是自然生成。其身行得正,不用命令,大家都愿意自觉奉行,跟着做好。三下乡实践到今天7月16日为止已经第四天了,可是我上了几天课都没有看到什么效果,自己不禁从自身找问题。从来到小学那一刻起,就打起了精神,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教师,经常反省自己身为人师是否做好了,不穿拖鞋、待人有礼貌、尊重他人及学生,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不敢有任何差错,因为我深知正己才能化人,尤其是教育,更应如此。

  7月16日,我跟黄老师一起给学生们上了两节感恩课,从《弟子规》中的孝入手,给同学生们解说课件上的榜样是如何做的,但是却还是没有多大效果,或许还应该从我自己,他们的老师身上给他们找找榜样的影子,榜样的力量。除此以外,学生跟我的接触和相处时间太少了,除了上课,我们几乎没有其他的接触,很难以我自身去感化他们。但不得不承认,正己才能化人。一个政府领导人只有正己,才能代表、建设他的国家,实现民族理想;企业领导人正己,才能领导他的团队创造更好的业绩;老师正己才能教育好他的学生。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端正自己的心,才能端正自己的行为和端正事物,心定了,万物自然就会安定。要正己,首先要把心念调治好,抵挡外界干扰和诱惑,良心要有所发现,细心观察自己及他人的行为,并对照自己改进,用平静的心去体验生活。因此,清心,正己,然后化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己才能化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