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流过 悲哀流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快乐流过 悲哀流过

2017-03-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火星人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快乐流过 悲哀流过

  自结婚以来,女人一直和寡居的婆婆住在自由市场旁边的一幢顶层的房子里,每天天不亮就听见车来车往的声音,然后便是整天听着自由市场的叫卖声,夏天很热,还有蚊子总是比别的地方多,楼层太高,上去就不想下来,烦透了。步入中年,女人用赞了半辈子的心血终于换了套房子,然后装修一新。新小区环境优雅清净,家里的设施更新换代,而老房子位于闹市区却也便于出租,房租用于女儿的上大学的生活费用。多么美好的计划,可以卸下肩上的担子提前进入养老状态恣意生活了。还等什么,搬家吧。小姑子、大伯子,一大家子高高兴兴帮着女人搬家。一切收拾停当,就等扶着八十岁的老太太挪窝进新居了。

  女:“这也没啥搬的了,咱们在58同城上发布租房启示吧。”

  男:“嗯,那个,那个,我哥他们租住的房子正好到期了,老太太说让他们回来住。”

  女:“哪就这么巧,我们正搬家,你家老大就没地住了。”

  老太太:“一家人好说咯,这老房子虽说是你们老二家的,可我老太太也做得主,老大家住就住吧。”

  女:“想都别想,房租是女儿的生活费。”

  大妯娌:“这房子现在是你们的户头,当初买房子用的可是爷爷的工龄和名额,我们不争那是我们本分,我们住住咋就不行了。”

  小姑子:“你们别争了,要不,大哥也交些房租,房租由我收着,攒着给老太太养老看病用。”

  女、大妯娌:“想得美。”并都边说边去搡小姑子。 www.WenZhangBa.com

  男、大伯子:“我妹妹总不见得十恶不赦,她是出于好心。”

  女、大妯娌: “好心,她有好心?”

  男:“妈有心脏病,不能生气,就让妈说了算吧。”

  女:“谁没病,我也有病。你们全家合起伙来欺负我。”

  男:“……新房是买错了……”

  女:“买错了,你把老太太和你的东西原搬回到老房子里,我就当寡妇似的自己住那面去。”说完一甩门走了 ,独自回新家去了。

  老太太:“讲得这么难听?”说完摇摇欲坠。

  ……

  家是搬不成了。小姑子、大伯子也散了。男人安顿好母亲,给她吃了速效救心丸,叼上一支烟,呆了一阵,告诉老太太出门溜达溜达。然后来到新家。女人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这近二十年来生活的不易与她的省吃俭用,最后女人一边把他推搡出来一边说“咱俩一拍两散好了,你跟***、你哥哥嫂嫂过去吧”。外面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关上的门吱呀又开了,女人扔过来一把黑伞,”啪“又关上了门。悻悻然地出来,坐在广场的长椅上,男人呆望着雨后放晴的天空,喝了几瓶啤酒后,忽然趴到椅背上啜泣起来……他的瘦肩在深蓝的布衣下抽动,鼻息声声凄苦,还不时长叹、摇头……如何使母亲、妹妹、妻子,嫂子相安无事……

  路面有淡淡的阳光,没了抽泣声,男人睡着了,有均匀的鼾声。忽然头一点醒了过来,他站起来在向前走。他边走边挥动伞,挥成一个一个的圆圈,顺转,倒转,吹着欢快的口哨,应和着伞的旋转而吹口哨,头也因之而有节奏地晃着晃着。他在啜泣长叹之后把伞挥得如此轻松曼妙。他确信总会达成一致意见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乐流过 悲哀流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