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了说老,越养越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了说老,越养越老!

2017-04-03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了说老,越养越老!

  疾病和养老是国人最热的两个字眼。因为以前还不多感觉,现在确实不一样,中国的许多地方已然成了老年社会,许多小区蹓一遭,到处见的是5,60岁以上的中老年,稀稀拉拉的没几个孩子。尽管社会存在许多的阴喑面许多的不公平,但现在生活水平人们花销都可以,国人的日子的确比以前好多了。养老的消费被众多老板瞄上了。

  于是养老就成了社会的一项红火产业。医疗健康行业是直接靠吃病人老人生存或发财。房地产,金融,保险,现代服务业目前统统瞄准了这块大蛋糕,有爬格子玩嘴皮子的也拿养老说事说理。老人经济全来到,有的剝皮,有的抽血,有的动刀子,有的熬几锅狗屁不顶的十全大补鸡汤等。让老人算元抠毛的把几个养老金掏岀来。人老还童,多有几分任性,老人受骗的案例不断。又能怨谁,自觉自愿的挨宰。都是“养老”两字惹的祸。

  今早晨给一个朋友回了条微信。他总在说自己老,每天研究如何养老。买养老的书,听养老的课,看养老的电视节目,每天在手机寻找养老的名言警句。走火入魔在养老文化中。我说他,再养也成不了千年的海龟,到点让你走,你不想走绝对不行。于是说了他几句,”别总说养老,越养越老。要设法忘记自己老,有年轻的不输的心。想办法找事干,活的充实,反而不老。”

  养老的经验铺天盖地,编成的四六句子一套又一套。活在这样一个不信神不信鬼不信科学不信知识不思考的社会,但信领导信权力信钞票信忽悠的环境中,只见开发商海边的氧气房子卖了,保险公司的寿命险单突飞猛增,周边的保健品商发了财。现代人寿命长和他们有关系吗?

  有的人说运动就能长寿。和我妹夫聊天,年轻时他是学校体育系的。他说现在老同学聚会时,班上的缺员最多,许多同学年纪轻轻就上天堂走的人比学中文学理科的多。学体育的运动多长寿的少说不来啥道理。(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的人说静养好。可在办公室窝着懒的不带动的,有些人也夭折了。不动的人三高的胖的瘦的都有。有些人坐到轮椅上也是因为喜欢静不运动,早早得了脑阻塞心脏病。由此说来,似乎学习龟大哥甲鱼二哥的安静冷血也不算是真理。

  抽烟,喝酒坏身体吧,可四川广元的老太太93岁了,每天喝1斤多烧酒。媒体上久传的故事,东北军少帅张学良晚年活在美国,又抽烟又喝酒又离不开女人,居然活了百多岁。

  营养补充能长寿吧,广西巴马的百岁老人一辈就吃那么几种菜蔬,也没有补充什么维生素。这也成了经验,全国的长寿之乡。科学养老吧。我们看看中央的那些大领导,个个活的八九十成百的年令,可每天一门心思伺候他们的医学专家,研究长寿科学的保健大师没几人比领导活的长。这又是啥道理?

  人活到一定的年龄,手头有了些闲钱,保命无可指责。可自古以来从秦始皇自始,就花钱折腾琢磨不死的保健药,到了国运不可一世的唐太宗,再到康乾两个大清盛世的皇上,都耗用国库打造仙丹,重用术士,都想创造奇异,找到一种不老不死的仙药。最后怎么样,都一样的风里来土里去,而且个个没有现在的平头百姓寿命长。

  胡说不是唯心主义,也不是唯物主义,糊里糊涂的拿着各种知识充电求解也说不清宇宙和人的关系,说不清吃肥肉活的长,吃素也不长命的事实。最后一声叹息,又落到八个字的观点: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但笔者坚持一种观点,反对每天把养老放到心里,挂在嘴上。生命是短,越要倍加珍惜。学习健康知识早应该,年轻时就要懂得。保护自己最重要。更要紧的是,别给自己经常的发射潜意识信号,我老了,我老了,于是你真的比别人老的快。

  欧美,日本等许多发达国家,经常见到7,80岁的老年人在街头乐呵呵的工作。他们老有所为,这是素质是境界,对社会对家庭还有存在价值,对自己更有好处。忘了老年,忘了疼痛,和自己身体的毛病友好相处。这样少拖累人,不在家里对眼相望,无是生非。

  忘记自己老了是最好的养老理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