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坚决将反腐倡廉工作做到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要坚决将反腐倡廉工作做到底

2017-07-04 作者:黄晓云 来源:黄晓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要坚决将反腐倡廉工作做到底

  ——领师学子深入走进雷州调研

  2017年7月3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清莲"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杨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湛江市雷州市府城镇进行"倡廉风,扬争气"的主题调研活动。

  下午两点半,清莲"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府城镇的南田小学作为中心点,向附近的几个村庄进行了敲门入户和随机访问的形式对各家各户进行主题调研和问卷调查。

  在走访过程中,由于带着工作证、穿着工作服和手提相机,大多村民以为我们是骗子、招生宣讲、记者暗访、或者是广告宣传……但是我们表明身份并且带上了一个村里的高考生作为讲解员后,村民也慢慢降低抵触情绪

  但是村民拿到问卷后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是愿意接受访问和填写调查问卷,但是给予的信息比较片面。第二种基本上是回拒我们的请求,这也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其一,我们的主题是反腐倡廉,当老百姓谈及这个敏感的调查话题就会回避,这就是一种怕事的心态,有真言在心却不敢透露,有时向上级反映一些情况或者问题,就会被某一级干部把问题压住了,不处理也不会继续上报。其二,我们清莲"暑期社会实践队是一支学生队伍,而不是记者报社,老百姓会认为我们就算调查了也功亏一篑。其三,偌大的中国,当官的的队伍也庞大,尽管政府一直进行高压反腐工作,但是五年过去了,在基层百姓圈子里,百姓们认为把所有的"苍蝇"都抓住是很难的,总会有一些"苍蝇"在村间窜动。(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所以,面对清莲"暑期社会实践队本次出访调查一些实际的情况,比如贫苦户的补助资金被"贪吃",土地矛盾严重,教育资源分配不合理等现实的普遍的社会问题,强烈建议我们党领导和纪委等部门,依然要坚持不懈地将反腐倡廉工作做到尽,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知道其实这个工作跟群众也是息息相关的,让老百姓有话敢说,有苦敢诉,这也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文明诚信社会的重要一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