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军训内务帮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矿大信控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军训内务帮扶

2017-10-31 21:09:45 作者:詹亚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军训内务帮扶

  为了让信控学院17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顺利通过内务考核,同时加强高年级学生与新生的联系,信控学院开展了“军训内务帮扶”活动,信控学院各学生组织干部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迎接新生报和军训帮扶等各项活动是信控学院的传统活动,由信控学院团委从学生会带头,各学生组织共同参与。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走访新生宿舍,在军训内务要求基础之上给予他们详细的指导和帮助,告诉他们各种内务整理的小妙招,同时,各学生干部在新生宿舍里可以起到督促作用,提高整理效率,防止新生懈怠。

  每天晚上7:30,“军训内务帮扶”活动正式开始。各学生干部一至两人一组,各小组按值班表分别前往桃苑4号楼和松苑2号楼各个新生寝室内,指导、督促新生打扫内务。许多新生表示:“学生和学姐都经历过军训内务,对内务整理的重点和技巧都很熟悉,有了他们的帮助和建议,干起活来简直事半功倍。”此外,学生干部们还指导新生准备小铲子、钢丝球等工具,方便进行内务整理。学生干部们都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耐心为新生解决问题,并教新生叠被子、钉床板等事物。

  本次“军训内务帮扶”活动不仅帮助了新生快速适应内务的整理,提高了内务整理的的效率和审核率,还有助于加强信控学院内高年级的学生干部的新生间的联系,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关怀,为今后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学长学姐们向新生传授各种经验,介绍学校的各种事务,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也有利于营造学生之间和谐互助的交往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