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阳而生,从“心”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向阳而生,从“心”出发

2018-07-17 23:15:46 作者:陈青霞 来源:陈青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阳而生,从“心”出发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三下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为了增长阅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我跟随向日葵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湛江雷州市纪家镇恬神小学开始了为期12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面对未知旅程,我既紧张兴奋,等到我的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挑战,我充满了好奇期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慢慢揭晓。

  穿过一个又一个村庄,驶过一条又一条乡间小路,我们才到达了实践基地。这里的生活条件城市天差地别,但乡风淳朴村民好客孩子天真将我们失落心情打败,我们兴致高昂地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队员们之间并不是特别熟悉,可却丝毫阻碍不了彼此之间的交流相处。由于团队间的友好合作,我们很快就把生活上的方方面面打点好。看着周遭的一切,我们突然感觉到岁月静好。来到这里,仿佛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离了快节奏的生活,我们开始自己动手,减少对科技依靠,去认真生活。这或许就是人生中一次宝贵体验吧。

  第二天,我们迎来一群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一张张稚嫩脸庞无忧无虑的打闹声,让我又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时光,不禁感叹岁月的流逝。我们举行了一次较为简单的开学典礼队长发表讲话,交代了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和安全方面注意事项同时,对给予我们实践活动支持关心的恬神小学的领导老师表示了衷心感谢,而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完成此次工作。

  相遇就是一种缘分。能与向日葵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恬神小学相遇相知,共同创造美好回忆是值得收藏的一段时光。三下乡实践活动,对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是一次珍贵的体验。我们获取知识,获取处世经验,必须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出自己的安稳的小世界,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把生活的酸甜苦辣都尝一遍。三下乡不仅是对我们的一种历练,也给农村的孩子带来了教育资源满足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这是社会责任感对我们的召唤

  期待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的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