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的第九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支教的第九天

2018-07-25 23:23:49 作者:助学圆梦 来源:助学圆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的第九天

  倒数第二天支教,也是最后一天上课了。虽然我的教学任务昨天就已经完成了,但是,我仍然需要与副队一起管理好二年级

  早上七点,一如过去的八天,我照常来到二年级的班级。和昨天一样,我们今天也是板书了六个成语及注释在黑板上。今天是最后一天早读了,气氛与平时不同,少了一些往日的活泼,多了一分安静可能是因为同学们也知道这是我们这次支教活动的最后一次早读了吧。早早就抄完了的同学也没有随意说话,明天上午八点就要进行文艺汇演了,参加朗诵目的同学拿出了稿子在朗读,没有参加节目的同学则在默默地读成语。很快,早读就过去了。

  上午三节课,我多数是守在班上看他们上课。但是,这三节课的气氛和早读时完全不同。大家显得异常兴奋,上着上着就开始讲话、做小动作等。最令我生气的是,有的同学竟然将学校发的教材撕下来玩。我将他们撕下的纸没收时发现,这竟然是英语课本。我问他们为什么要撕书来玩,他们说是因为没有英语课,教材没有用过,所以就拿来玩了。这回答固然让我很生气和失望,但更多的是心疼。因为缺少英语教师,他们只有高年级的同学才能上英语课。我们来到这里,能帮助他们打下一些基础,这让我觉得我们这些天的辛苦都是有意义的。

  下午是节目排练。由于节目排练的时间很短,各班的准备也并不是很充足。因此在走流程时候花费了不少时间。尤其是有些联合准备的节目才第一次合练,只能匆匆讲一遍怎么登场,退场等事宜结束彩排。其他各组也出来协助我们进行节目彩排,非常感谢各组的帮助!

  明天就是这次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了,希望明天的文艺汇演一切顺利,展现出最好的舞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的第九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