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上镇买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难忘的上镇买菜

2018-08-02 11:25:52 作者:陈键群 来源:陈键群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上镇买菜

  难忘的上镇买菜

  随着清晨五点的闹钟“叮叮”地作响,一股力量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不像以往在大学宿舍再三挣扎那样才起得了床。身上肩负着的责任,已经不容许自己有睡懒觉资本。我得必须早点起床为他们煮好早餐

  今天的雨依旧下个不停,甚至比昨晚的雨来得更汹涌。远在厨房处理后勤事务的我,不时听到学生洪亮整齐读书声孩子们课时,我听到了他们追逐嬉戏的打闹声。那洋溢出的青春活力早已把汹涌的雨声置之云霄之外了。

  在后勤组工作最快乐的事就是“逛窑子”,也就是到镇上逛。那里的集市车水马龙,人与车络绎不绝,有足够多的市场货源供以我们实践队购买,以满足队员食物需求。当然,这也是个美食汇集的地方,我们又怎么能抵抗得了美食的诱惑呢?

  通过这几天到市购买食材,我慢慢地发现,与其说讨价还价一种习惯,不如说是一场心理博弈。市场的小贩或者摊主通常都把食物的价格抬得很高,甚至可以用“离谱”和“过分”来形容。如果你是个买菜的新手,直接买你想要的东西而不去讨价还价,就会吃很大的亏。但如果你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把食物价格压低到自己所认为理想的价格,你会觉得是你赚了小贩或摊主的一笔,但实际上你还是亏了。你会认为小贩和摊主的表情是在畏惧,以为他们在畏惧你不买他的东西,因此他们才选择妥协并且让你成功地压低价格。可是这正是他们的心理战术,通过让你成功压价,让你得到某种成就感而选择购买。

  另外,一件小事,让我感触颇深。公交车司机露出祥和笑容把车停靠在我们旁边,等着我们拿着一箩筐和大袋小袋的食物到车上。司机的举动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如果遇到一些脾气较差的司机,估计会满脸嫌弃我们。临别之际,我下车后特意跟司机说了一句:司机,谢谢你!

  作者:陈键群

  审稿人:陈思贤

  队伍:朝槿社会实践

  学校:岭南师范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上镇买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