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的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朗诵的艺术

2018-08-02 00:19:50 作者:戴耀福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朗诵的艺术

  支教活动已经到了第四天了,所有的事情都进入了正常轨道管理起来就方便很多,我就有更多的时间走到孩子们中去。

  今天是我第一次教孩子们学朗诵。朗诵,就是用清晰响亮声音结合各种语言手段完善表达作品思想感情的一种语言艺术。 朗诵是口语交际的一种重要形式。朗诵不仅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朗诵,大者可以陶冶性情开阔胸怀文明言行,增强理解

  在教学过程中,孩子表示朗诵很无聊,跟平常读书没两样。我耐心地跟她们讲,朗诵要把感情融进入,去体会其中的情,让别人听起来要有身临其境感觉,这才能真意义上的朗诵。更举了和他们同年龄学生因为朗诵"我和祖国一起飞"演绎得好而上校园春节联欢会上获得优异成绩,激发了他们对朗诵的向往热爱激情

  在最后让他们听一下朗诵者的视频,让他们感受朗诵的不一般风趣

  作者:戴耀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朗诵的艺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