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颖希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周颖希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7 10:27:51 作者:周颖希 来源:周颖希投稿 阅读:载入中…

周颖希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1号的今天,是我们下乡的第四天了,如同前几天一样,我们早早的起了床,走到饭堂吃饭的时候,小朋友们都已经在学校门口等待着我们,尽管没有到达我们的开门时间,他们还一句句喊着老师老师,我看到了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可爱

  今天注定也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为什么说不平凡呢?因为今天有一个机会让我站在讲台上为孩子们讲课,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我很期待同时我也很紧张。而与此同时,今天我们的共建组,终于开始了我们组的第一个活动。在上课之前,我想了很多很多,我该如何开始我的课程孩子们会不会觉得我讲课是一件很无聊事情?我该怎么调动起孩子们的热情呢?一堆一堆的问题自己涌来。直到我走进了他们的课室,他们的氛围无比的活跃,一看见我走进课室,他们就走向了讲台,围在了我的身边,跟我聊起了自己的名字和各种事情。我发现其实他们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难以接触,只要你用心与他们沟通,他们会很容易接纳你的。

  在这节课开始的时候,我向他们介绍了自己,当他们整整齐齐地读出我自己名字的时候,我的内心激动万分,而更多的感动。这节课的内容是一场诗歌比赛原本以为孩子们在这么匆忙情况下也没有好好准备我们这一次的活动,结果我得知,他们把家里的诗歌资料都带来了学校,在课间一起朗诵复习。在比赛的时候,他们对答如流,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值得的,他们尊重了比赛,尊重了我们的付出。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让他们知道学习古诗重要性,传承我们古代诗歌文化重要性。

  共建组的第一次活动完美举行,期待之后的一次次活动,期待以后带给孩子更多的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