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亲历的经历——翻天覆地的40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亲历的经历——翻天覆地的40年

2022-03-15 11:09:55 作者:埠口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亲历的经历——翻天覆地的40年

  我亲历的改革

  ——翻天地覆的40年

  汪风友

  让我感到贴切的是,家乡的巨变,威海文登的腾飞。往昔一个虾碟子就扣了威海,是一条马路两盏灯,一个喇叭满街听。如今是高楼林立,一望无际,真是换了人间。

  威海的交通四通八达,海陆空立体交织与首都北京等20多个大城市直通。并与日本韩国等有专线。威海有延绵几百里的海岸线,威海卫新港,张家埠新港,还有石岛等国家二级港口,与国内外通航。形成威海内的小丝绸之路。是国家一带一路的缩影,威海的陆路交通更交织成网。胶东半岛高铁圈,贯穿文荣威等要冲,我们文荣威十几个老同学去青岛聚会,让我么深刻体验到高铁的舒适与便捷,威海的公交一体化,让老百姓乐享其中,让山里的大爷大妈也走出了家门。看到了瞬息万变的大世界。

  威海又是国家级卫生城市。宽广的马路敞亮洁净树木花草葱郁芳香,城乡环卫一体化后,村村通上了柏油路,村里大小街道硬化绿化美化,垃圾箱整齐矗立,即方便又美观,垃圾车天天搬运,彻底根除了农村的垃圾污染,改厕后铲除蚊蝇的滋生地,现在农民真正享受到城里人的卫生环境!

  文登区的变化更让人惊讶,“瞰文登”纪录片让文登淋漓尽致展现。文城市里四纵四横框架雄伟醒目,白天车水马龙,晚上真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城。圣海路圣水路初张路是文登城于海南的主轴线,主轴的右翼是蔚为壮观的昆嵛山,道家发祥地圣经山,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近百亿的昆嵛山扬水发电工程正在开发中,昆嵛山樱桃节也把文登的休闲旅游推向高潮。主轴的左翼是国家保税区,年底将投入运营。

  文登的四山(即圣经山天福山回龙山文山)五泉(天沐汤泊呼雷大英七里)构架成四文化(道家文化、红色文化、李龙文化、文登学文化),五泉的天赐奇观弥补了文登冬季旅游的缺口,文登学文化已驰名中外!

  当你坐上圣海路大巴,不足一小时的路程,南海新区即映入眼帘。不足十年的开发,南海新区也成为初具规模的特色小城。成为威海乃至全省的特区。北交大等五处大学落户南海,使南海的文化教育已配套成龙。为文登文化更上一层楼,又添加了一笔浓墨重彩。海上大世界,香水大桥,十几里的海岸线沙滩,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地标“我心向大海”让游客驻足留念。由于南海金滩的魅力,国家的沙滩排球赛每年都能看到。南海新区可谓日新月异。如果你再晚来几年,也可能会误认为是梦游中国南海呢!

  再向东驱车几十里,一条伸向大海的巨臂就在眼前,那就是坐卧车前岛的张家埠新港,那是文登与世界连接的桥头堡。再去几十里,黄海第一座跨海大桥——长会口矗立眼前。让黄海隔开的文荣儿女融为一家。我们不口干管委正在筹建第二座黄海大桥,让文荣人民拥抱的更紧密。把张家埠几个国家二级港口建成现代化的渔港小城,成为旅游景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