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挑战困难,攻克难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挑战困难,攻克难关

2019-07-17 13:17:41 作者:咸水小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挑战困难,攻克难关

  今天是支教的第二天。好像才第二天,我就已经开始有点适应这里的生活,还没到六点我就自己醒了过来。

  今天的工作还是一如既往繁重,要收集队员们的心得投稿情况,还要自己写新闻稿、写心得、和整理自己的投稿情况。工作虽然很基本,但是十分的重要,我们也不敢有任何的懈怠。今天中午我多了一个任务,就是看小孩子们睡觉。小孩子们活泼,睡不安定,在睡觉之前会有很多的动作。不管我们怎么样劝他们,他们都是不肯安静下来。后来我跟他们说谁表现的最好,就让他来当舍长。于是小朋友们就乖乖的躺下床了。随后,小朋友们也按照我的意愿做到了,并安静地睡了觉。看着他们那恬静睡姿,我身体上的疲惫一扫而空

  下午的时候,我们的指导老师也过来看望我们。随着老师的车缓缓驶向岫光小学的门口。大家心情也变得十分的激动。老师们一下车,便有队友冲上去拉住老师的手。老师们也热情问候着我们,问我们近来的状况,问我们是否适应,问我们是否遇到一些难题,还我们给强调了很多东西。从他们的话语当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的关心

  后来,老师们也来到了课室里,去了解队员们上课的情况。听完课后,老师高度赞扬了我们的授课表现。他们说我们的课堂气氛融洽师生参与度高,授课内容新颖同时,他们也建议我们要控制住上课的内容、注意实物教学实践,多加强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联系。面对着队员们繁多问题,老师并没有表现出不耐烦,而是十分耐心仔细地跟我们提出建议,并告诉我们,要勇敢地克服难题,不怕困难,发扬创客精神

  老师的一番话,让我明白了很多的东西: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要退缩,不要去害怕,要勇敢的去迎接困难,拥抱困难。当问题都迎刃而解的时候,我们才会真正的获得想要的东西。

  (撰稿/钱蔚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