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所获有所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所获有所得

2019-07-20 10:16:30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所获有所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白首相看拟奈何。故人重见。世事年来千万变。下乡已经是第五天了,从第一天开始清扫厨房累到双腿酸痛到现在每天晚睡早起去学校上课。我是支教组的一员,也是三四年级班主任。从第一天看见他们开始,我就觉得这是一群很调皮小孩子,第一天开始就要讲纪律,应该是我们到这里下乡已经成为一个惯例缘故吧,小孩子们对我们都缺少尊重,他们以为我们就是来跟他们玩耍的,早上早早的来打扰我们休息,中午打扰我们休息,晚上也打扰我们休息。我主要是负责数学课,野外求生课还有感恩主题班会。一开始的时候组织他们搞卫生,搞完卫生之后没有安排课,就是班主任发言什么的,到了后面他们就开始吵起来了,我的耳朵疼……然后我就开始跟他们讲我的专业,讲音乐,开始跟他们讲解音阶,讲节奏。然后他们理解不了,也没有耐心听。我问了他们学校的音乐老师跟他们讲什么,他们说就是唱歌,我觉得音乐知识,乐感,应该从小时候就应该开始培养,但他们对这个不感兴趣。我只好作罢,因为我不是强迫别人的人,既然他们不喜欢,我也不想多讲,我们对于他们来说应该就是一个路人吧,在他们的人生路上,只占据短短的十天,也许以后会遇见,也许再也不会遇见,但既然来了,还是想教会他们一点东西,一点实用的,让他们有所获有所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所获有所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