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最美的,是一颗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最美的,是一颗童心

2019-07-20 21:36:50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最美的,是一颗童心

  在电脑面前工作了一下午,甚是乏累。吃过晚饭,便在校园散散步。太阳虽已在西方缓缓落下,可大地余温尚存,不过晚风习习,倒是让人感到清爽

  可能也是这个原因吧,这时候的校园是最热闹的,孩子们欢欣雀跃,如一群小鸟一般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洒满了欢笑球场上打球的、操场上打闹的、空地上闲聊的等等,这些孩子没有城里的孩子那么温和安静,但他们纯朴活泼,因为和太阳近距离接触而晒得黝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的笑声是能感染人的,即使忙了一天,身心俱疲,听到这笑声,我的心情愉悦了不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走着走着,一群孩子注意到我了,她们跑上来,问我是不是也是这里的小老师,我想:因为不是支教组的,这些孩子都不知道我是不是老师呢。我说:“我不是小老师哇,我是你们的同学!”她们一脸疑惑,但是她们很快就知道我在骗她们了,因为我戴着工作证,心想这些孩子也太聪明了吧。于是她们就拉着我,问我各种各样问题,比如:你们这些老师多少岁了,为什么看着和我们没差多少?我最喜欢我们班的英语老师了,她好温柔;我们班的语文老师也很好,虽然她有点凶……她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问得我一度语塞,但我还是用她们小孩视角回答她们的问题。不得不说,是她们驱赶了我的疲劳,让我也重新当了一次孩子。

  因为天色已晚,她们也要回家了,临走时,她们对我说了一句:你这个老师也很好,愿意陪我们聊天!我感动了,心里暖暖的,以前总说要发现生活的美,也只是说说而已,今天我用心去发现了,原来最美的,是那一颗童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