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文艺:音乐一直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书缘”文艺:音乐一直在

2019-07-24 15:48:55 作者:黄裕洋 来源:黄裕洋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书缘”文艺:音乐一直在

  2019年7月22日,是岭南师范学院“书缘”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来到东海岛觉民小学的第七天。时间悄然飞逝,“书缘”实践队的工作开始的慌慌张张也成长到现在的井然有序。与孩子们相处七天,队员们与孩子产生了不少的友谊。孩子们下课时少不了顽皮,但是一到小老师们的音乐课,他们都积极配合着上课。

  有一位队友文艺组组员黄裕洋进行访谈,请教他教学音乐意义在哪里,孩子们现在接触音乐有用吗?黄裕洋表示,其实一开始他自身也是没有答案的,来到了觉民小学后才找到了答案。黄裕洋强调,身为一个音乐学习者,一个音乐传播者,他非常乐意用音乐来交朋友,娱乐,或者放松身心。他认为,在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他深刻体会到音乐教育重要性。但是音乐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更像一种潜移默化文化传播,能够打开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协调能力,以及社交合作能力。

  “书缘”筹备的“三下乡”均采用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故会导致现在班级同学不是原来熟悉的同学。但是他们在音乐课上,依然能够一起合作,唱好一首作品。无论是低年级还是高年级的孩子,都一样能够唱着优美旋律。黄裕洋表示,看到这些画面时,他非常高兴,也明白了音乐带来了什么东西,虽然看似遥远神秘,实则在生活中与孩子们密不可分息息相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