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母老虎”的上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成为“母老虎”的上午

2019-07-23 15:13:03 作者:陈诗敏 来源:陈诗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成为“母老虎”的上午

  三下乡以来,我都和小鬼头们相处的很好。说好听的是我们成为了朋友,说的不好就是我在他们心中没有老师威严。在一开始我还不觉得怎么样,甚至感觉这是我和他们相处友好成果,但是渐渐的我发现了没有“威严”所导致的不好的后果

  今天我就是实实在在的吃到了和同学们过于亲密的亏了。

  上午第二节是我的唱诗课,由于上一节课承诺过他们说这节课会找新的视频给他们看,所以今天早上我在上课前就早早的就来到教室安排好我上课要用的东西结果好多学生都跑上讲台玩耍。有的同学在黑板上乱画,有的同学要拿我的工作牌,甚至还有同学直接上手关掉了我刚刚打开的网页经过我几次劝说后他们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丝毫没有认识自己错误,这些也让我心中燃起了怒火

  在上课后,我一改以往亲切形象,一开始就严肃地让他们安静下来,然后指出并批评了他们的错误,告诉他们本来会有五个视频可以看的(实际上只有三个),但现在我不想放了,想要借此让他们知道他们刚刚的行为是错误的。但我也有留给他们改正的机会,我同他们说如果他们表现好一点的话还有可能会放一两个。今天我用“母老虎”的形象教会了同学们要尊重老师以及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希望孩子们能够懂得这些道理并铭记于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