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一次外出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记一次外出调研

2019-08-26 00:29:55 作者:莫文婷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记一次外出调研

  7月18日,早上,迎着灿烂太阳,我们调研组前往蔡廷锴故居调研,这是下乡以来的第一次外出,想想可以到外面溜达,就抑制不住内心兴奋。我们小组6个小伙伴聚齐在A班门口,做好了比较充分的防晒工作,就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调研之路。

  去到门口之后,我们本来打算滴滴过去的,却迟迟没有司机接单,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只好去请教当地的居民,有一位阿姨非常热心地告诉我们,罗镜镇这里很少有滴滴,让我们去前面的市场公交或者三轮车过去,经过一波三折后,我们顺利地搭上了去往蔡廷锴故居的三轮摩托车。虽然路途比较波折,但是在车上感受自然风的轻抚,望着一片片金黄色稻田,与小伙伴轻松交谈,这种生活真的很惬意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忙里偷闲吧,嘻嘻。

  到达目的地后,一下车就感受到当地居民十分热情,一些村民主动跟我们两天,并招呼我们坐下来。我注意到蔡廷锴故居前面有一个蔡廷锴将军铜像,再前面,放眼望过去就是一排小吃摊位,这让我眼前一亮。我们分成两组,一组进去故居找游客门卫等做访谈,另一组负责派发调查问卷。而我是主要负责派发问卷的,刚开始那些村民都以不识字的理由拒绝我们,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越挫越勇,通过聊天的轻松方式,也顺利地完成了问卷填写。一天下来,我们派发了60多份问卷,而且也收获满满的,当地村民的好客热情让我十分感动,虽然素不相识,他们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去家里吃饭。

  大概下午一点钟,我们乘坐三轮摩托车沿路返校,路途上的风景真的很不错耶,今天是很nice的一天,明天继续加油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一次外出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