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群中的天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群中的天使

2019-12-21 00:49:4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群中的天使

  老街是烟火气最浓的地方商铺尽管又矮又小,还是几十年前的老房子,但是正因为这样,每当拐进老街,仿佛时光穿越一样

  老街两边的人行道上,早上每天天不亮就挤满了商贩,那些商贩会在城管城管上班之前撤离。但是他们卖的东西却非常的受欢迎,都是自产自销的农副产品安全卫生的那种。

  难得今天早起,骑着单车晃过老街,看见一个年纪很大的奶奶,推着一个破旧三轮车小心谨慎的走在老街,东张西望观察热闹的老街以及身边熙熙攘攘人群。那个奶奶小心翼翼的走到老街的拐角处,那里有一点空位置,把车子停放好,从三轮车里面提出篮子鸡蛋。一看就是拿来销售的,肯定自己舍不得吃呢。有时候真的想不明白,明明就那么几个鸡蛋,难道不能留着自己吃吗?为什么要拿出来卖呢?她的子女为什么就不管她呢?难道这个社会还有如此贫困的人吗?贫困到几个鸡蛋都舍不得吃掉。或许人家家里养着很多鸡也说不定,或许老人家只是想出来看看热闹的人群也说不定,毕竟现在空穴老人太多了,在家里挺孤单的,出来置身闹市开心一些,会觉得自己没有被人遗忘,会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在一步一步的迈向死亡。

  那个奶奶刚刚放好篮子,一个很小的小朋友就走了过去,大概只有三四岁的样子不得而知,就是那种奶奶的孩子

  “奶奶,我要14个鸡蛋。每天吃两个,下个星期你还要来这里噢!”小朋友奶声奶气的说到,手里递过去一张20元的纸币

  “好好好,奶奶下个星期还在这里。”那个很老的奶奶一边接过钱,一边说好了鸡蛋找了零钱一起递了过去。而我看见,那篮子里面本来就只有14个鸡蛋而已,因为数完14个篮子已经空了。小朋友身后跟着年轻妈妈,妈妈一边微笑着接过小朋友手里的鸡蛋,夸赞小朋友做得真棒,一边牵着小朋友的手走进了旁边的奶粉店里,路过的人说这对母子每次都会购买那个奶奶的鸡蛋,而那位奶奶的家里,刚好有两只母鸡

  我回头看了看那位奶奶,她正小心翼翼的推着车子准备离开,但是脸上却满是笑意

  不过是14个鸡蛋而已,可能不够买两杯奶茶,可是却让那位奶奶可以开心一整个星期。

  我骑着单车离开了,拐出了老街,融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了,尽管大家都不认识,也许刚刚擦江而过的就是一个天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群中的天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