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萝卜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萝卜花

2020-01-10 16:05:1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萝卜花

  老街有两卖鱼的,斜对着在老街的两边。若仔细观察发现,路南的那家总是有络绎不绝客人,哪怕排队等着杀鱼也不去对面,这些往往都是老顾客。据说路南的这一家自己水库养的鱼,纯天然味道鲜美,主要是老板娘从来不会缺斤少两对路北的据说卖的价格比路南的低,但是顾客还是没有路南的顾客多。

  路南鱼摊旁边一个卖萝卜青菜老人,推一辆三轮车,紧挨着鱼摊。卖菜老人所卖的东西都是自己地里种植的,价格便宜新鲜。但是老人卖的最好的还是萝卜和香菜供不应求样子。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路南卖鱼的老板娘每次把收拾干净的鱼递给顾客的时候都会提醒顾客,旁边大爷卖的菜新鲜,都是他自己种的,那萝卜炖鱼很朴实滋养的很。你买一点她买一点大爷就可以早点回家了。

  每次这样说的时候老板娘往往是一边忙着手里下一个活,一边仿佛漫不经心的那么随口一说。而挤奶鱼摊不远的卖菜大爷,黑黑瘦瘦的,即使你买他东西也不怎么答话,就那么咧着嘴憨憨的笑着,你要什么不用你自己挑,他总给你选那些最好的,麻利的称好,报价,但是他用袋子却不是那些商铺们用的崭新的袋子,一看就是用过的积攒下来的,但是大家都装作看不见,偶尔有的人看到了会皱皱眉头,好在装的是萝卜青菜,回家是要清洗的。卖鱼的老板娘说大爷不舍得买新的袋子呢,都是平时买东西用过积攒下来的。但是大爷仔细收藏清洗过的,也是用心

  老街的人说大爷会一门手艺,雕得一手好花,就是用萝卜雕花,那成品堪比星级大厨的手艺呢。而且他每天会雕花一朵,送给旁边紧挨着的卖鱼的老板娘,是个有趣老伯

  也是巧了,一次陪老妈买菜刚好赶上大爷在雕萝卜花,青青的萝卜皮,红红的萝卜,在大爷粗糙的大手下,慢慢的开出了一朵精美绝伦的萝卜花,看到成品的那一刻,感觉自己所学的所有赞美词语都难以表述自己惊讶而又难以置信心情。我盯着大爷那双黝黑的大手以及满脸的皱纹看了又看,实在难以相,这么好看的萝卜花是大爷雕刻出来的。

  大爷见我看了许久,老妈催了我几次我都没有离开,就抬起头憨憨的笑。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问大爷从何学得这么一门手艺。大爷听了笑得像个小孩子“手艺算不的,小的时候家里穷,受人恩惠无以回报,自己的父亲用地里的萝卜雕刻成各种美丽的东西送给别人,自己也就学会了,而自己的东西卖得好,多亏了卖鱼的老板,人家不缺什么,就送一朵萝卜花表示感谢吧,这花放水里可以美丽很多天呢。”

  我看着大爷满脸的皱纹因为微笑原因,竟然开放的像花一样好看。而旁边的忙着杀鱼的卖鱼老板,还是递过去鱼的时候不提醒大家去大爷那里买几个萝卜捎几棵香菜,那胖胖的身子,好像原来也很好看。

  我想也许知道为什么路南的鱼卖得比路北的好了,也许并不是自己养的鱼好吃,而是因为卖鱼的人太善良,那萝卜花也许并没有多么好看,只是雕刻萝卜花的人,不仅仅是用手用心雕刻,同时还放进了了感恩的心,所以那花雕刻出来才那么惊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萝卜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