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冬已去,春风向来,明天会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寒冬已去,春风向来,明天会更好

2020-02-29 19:06:24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中国这样一个朴素而又热情国家里,街上的人们见到了总会打个招呼。在春节这样一个热闹时节熟人相见总会互相招呼到家里吃饭。

  庚子鼠年的钟声还未在东方热闹的大地响起大街小巷却已经渐渐没了声响。人们都不再坦诚相见,而是隔着口罩微笑亲戚之间也没了那么多的客套,而是婉拒微信信息

寒冬已去,春风向来,明天会更好

  己亥猪年的最后一天,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连夜赶往江城武汉。在前一天的上午十点,武汉宣布封城。

  我们武器平凡之辈披上铠甲,舍命相撑。社会各界及时伸出援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有办法直接治病救人的,维护社会秩序,又或为在前线征战的白衣天使们送上自己温暖。正如疫情短片《三十三》中所说:“越渺小的,越孤勇;越害怕时,越伟大。”

  知道疫情的消息是在放假之前。一向关注新闻奶奶让我也养成了中午看会儿新闻的习惯,看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我几乎是立马就想到了曾经肆虐一时的非典。当时的我看到却还是没有怎么重视。直到父亲去往前线执勤,才真正知道这次疫情有多严重大年初一到现在,父亲就回了一趟,来的时候几乎是用酒精洒满了全身才敢进门。当天晚上,我坐在电脑前,泪流满面地敲了一篇日志

  疫情爆发之后,我看着桌上的书,担心接下来该怎么办,当时就想到了网上授课。几天之后,老师就发来了息,说真的要进行网上授课。当时的心情真的是一言难尽,既激动着真的能实现用电脑来上课了,又担着没有课本可怎么办。不得不庆幸,自己的书基本都带全了。

  上网课的时候是真的很激动。因为家里人一直在担心我的学习,包括在前线的父亲,上网课之后他们也不会那么担心了。相信很多在前线奋斗着的父亲母亲也是这么想的吧。其实,用电脑上课和在教室上课还是有很大区别,但是我还是努力地在克服一些困难。像刚开始根本就进不去平台,我就先求助,求助不成功就自己去预习了,至少没有浪费时间。还有后来每天都在改变自己懒惰作息,努力和在学校时的作息相看齐,最后终于还是做到了晚睡早起。虽然这个区别有不太好的地方,但是也有好的一面。酒精和八四的爱恨情仇就是我们在网上发现的好问题,于是我们用了一个中午好好的探讨了这个问题,但还是很可惜,迫于未学知识束缚,我们未能得到一个完美答案,但是还是勾起了我们对于有机化学学习的的兴趣

  当前线医务人员在忙于治病救人,基层党员认真执勤,无数人还是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时候,我们作为时代青年学生,要做的无非就是在家认真学习、陪伴家人。我们要做的,无非是在困于家中乏味的时光之中,为自己酿一碗热乎乎的甜汤;在隔离世界的时候,让自己仍能收获新知、保持一颗好奇的心。

  写下这篇文章是庚子鼠年的第三十四天,冬天早已过去,春天在向我们招手。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穿过屏幕,拥抱不再带着口罩的彼此,招呼对方吃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在树下共赏樱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