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大通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过大通街

2020-02-27 21:45:5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大通街

  那条街在大通,街道上似乎已经没有太多的人,整条街道很是安静然也很干净,看不见纸屑和其他的垃圾

  街上边有些人的身影很是吸引人,因为他们在整理蔬菜,看出那些菜很新鲜,也被打理得想当整齐,干净。他们一边整理,一边把篮子摆好,装在车上之后有的是用旧布盖上,好似围着的新娘。有些人是用塑料布盖着的。哦,即使做一个卖菜的师傅,哦也是如此自己的菜。

  我们下车沿着巷子走向河边,其实应该是岔江。已经是深冬了,所以水面很低。

  只有少量才机帆船靠在岸边。夕阳正在西下,躲在对面的树林

  多少有苍凉

  江边还有一位洗菜的大妈。她们是习惯了这样的河流,所以凡是洗衣是喜欢自然的水边的。

  柳树落光了叶子,唯有河岸边的那些菜地绿色可爱镇上居民三三两两种的自吃的。

  巷子里走过一些母鸡,还有一些鸭子,似乎对我们到来不满似的嘎嘎几声,随后救站在那里,不再走动。

  风有点冷,寒意还是有的。再回到街道上,只有几家商店开着门,很多房子似乎人去楼空一般。有些房子显得相当有些年头了。可以想象到在曾经岁月里,这里曾经有过那种属于水码头的那种热闹。甚至有些字迹的背后还明显隐藏着文革年代那种颜色遗迹。“水产批发零售门市部”一下子把人的记忆拉回几十年

  街上真的很干净,路边也是很多花,菊花一簇簇盛开着,其中那种紫颜色一大簇马上叫人想起:千朵万朵压枝低。花沉重低下了头。有一户人家门前的黄色菊花大而艳丽,忽而看见老奶奶颤巍巍地搬着花盆往里走明白那种艳丽的道理了。

  而月季花依然开着,很多颜色,甚至有些还是花苞。看见花总是叫人心旷神怡的。这里的人一定都爱华。所以花不论在哪里都是一样美丽的,有些人家门口并没有泥土,却用装建筑材料的桶栽着。有些人家就地取材是一口小水缸大概开始漏水了,之后改作种花倒也不失妙用

  粉色那几朵还是很硕大的。有几朵深红的,看见越发叫人怜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街上,走过去走过来满眼可以看见花,心情也许也会变好。偶尔看见两个孩子学习毽子,她们还是略带害羞,看见我们走不好意思了。 麻石的街道取代了印象中的青石板。青石板曾经我走过,那时青石板不多,凹凸不平,所以把它们换成了麻石。麻石路也是干干净净的。这样的一条街道——共和街。多么充满国民革命意味。而今街上居民不多,看得出走过的人也很少。

  有些房子已经破损,还有些已经不再那里住了,更加残破的房子,墙体残存,门楼尚在,但是只有那些绿油油的蔬菜,叫人不免感慨时间脚步带走的太多。

  卖渔网的商店和买坛坛罐罐的那家商店,叫人很清楚知道这样的一条街道对于附近渔民和居民还是提供必要商品的所在。聚集在一家商店门前的应该都是半老的人,他们可能生活无忧也不再适合出门奔波了,所以选择在家呆着也是不错的一种日子。忽然感觉到其实内还是有点羡慕他们。比较安闲地生活着,不要关注太多的东西。

  那些花一直还是很美,忍不住拍下几朵,映着古镇的背影,是我喜欢的那种意境。返程时,已是华灯初上。这样的一段时间,似乎是给我

  的生命松绑,哪怕只是走过短暂的一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过大通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