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鲜的活鲫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新鲜的活鲫鱼

2020-02-29 19:57:3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鲜的活鲫鱼

  小区下面有叫卖活鲫鱼的,我忍不住就假装扔垃圾戴着口罩去。

  是平时卖的那个老伯,他自己在河里用电网捕捉的活鱼。那些小鱼不大,大概最大的只有我的手掌那么大吧,有的在水里吐着泡泡,有的我已经死去。

  “买鱼吧,刚捕捞的,新鲜的很,炖汤味道美极了。”卖鱼的老伯这么说。我看着那些水里的小东西,却是觉得用们炖汤一定很鲜美,于是就让老伯秤了一些带回去。

  我看着那些小鲫鱼,想象鱼汤美味样子,可是突然想起,这些鱼要怎么炖汤呢,肯定不能直接扔进锅里,最起码要好清洗。对啦,清洗鲫鱼要怎么清洗?活得鲫鱼又怎么清洗?想起了买鲤鱼时候,卖鱼的老板娘三下五除二就杀死一条活鱼,可是我突然发现根本就没有那些工具?怎么办?我看见活得鲫鱼只想到鲜美的鲫鱼汤,却自动忽略了那做汤的过程,然而这个过程不会因为我的忽略就不存在的怎么办呢?

  我提着鲫鱼蔫头耷脑的往家里走去,路上我看见袋子里的鲫鱼嘴巴一张一合的像是在嘲笑我自己

  果然老妈看见我手里的鲫鱼就很生气,问我买这些东西做什么,费事不好吃。我只好默不作声的把鲫鱼放进一个空的鱼缸里,老爸曾经特别养鱼,告诉老妈这些是买回来养的,不是买回来炖着吃。

  们要好好活着可爱的小东西,就做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把你们炖成鱼汤,是真的要把你们买回来养着,怕你们被别人买去炖了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鲜的活鲫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