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男友出轨了,和前女友” | 是否男人都向往新鲜刺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男友出轨了,和前女友” | 是否男人都向往新鲜刺激?

2019-11-28 12:01:56 作者:潘升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男友出轨了,和前女友” | 是否男人都向往新鲜刺激?

  关键词男人是否都需要新鲜刺激冷大,我今年36岁,离异带着10岁的女儿,18年初因为工作认识了现今的男友,比我小四岁,未婚,基层的小领导,算是常人眼中的有为青年吧。和电视里上演的狗血剧情一样开始父母坚决反对,他也抗争了很久,觉得我就是他此生寻找的另一半。前段时间终于和我见了一面态度还算往好的方向发展

  但我发现他出轨了,和他前女友

  我觉得自己陷入了无限黑暗,他哭着求我不要放弃这段感情,他只是肉体出轨,真正爱的还是我。我同意了,其实只有我知道并没有真正原谅他,只是说算了吧。

  每想到这件事情,心就在滴血。对他的信任感也几乎降到了零。我现在每天活在惴惴不安中,口口声声说爱我的人却伤我最深

  这是爱么?还是他想要赢?

  我现在既没安全感,也无归属感分手念头时时在我脑中盘旋。

  他谈过好几任女友,和他刚在一起时,他和前女友还没分手,所以我也算第三者插足。

  他和前女友断断续续在一起七八年了,虽然没正式公开,但这件事我们公司的人都知道。

  他前女友很放任他,觉得只要最后能和他在一起就可以了,所以平时的私生活都不管他,造成这样的局面,我都觉得是自己活该。

  他对我女儿挺好的,我女儿也很喜欢他,其余事情都很和谐。我们现在已经讨论婚事情了,可是我过不了这关,我今后要怎么放下成见面对他以及他曾经不忠的事实视而不见裂痕仍旧在那里?刺眼得很。

  很多细节我不能一一呈现我知道他是爱我的,否则不会反抗父母一意孤行选择和我在一起,但他又不那么爱我,是否男人都如此?需要新鲜刺激局内中人,盼望回复

  答:先给你2条建议

  1、男人并不都是这样。

  2、你可以选择原谅,继续和他在一起,也可以选择立刻马上离开他。

  不管选择哪一条路无对错永远不要既留下又不接纳,也不要既离开又怀念,选择了就要心甘情愿

  每当遇到这类题目,我总能在留言中看到有些人评论说“你在为渣男辩护”,或“你在为一些坏女人辩解”。

  其实有时候想想我会觉得很可悲,因为有些家庭长大的孩子,从小就被教育好人就是好人,坏人就是坏人”。

  就像看电视剧的时候,要分清楚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因为这样能更容易看懂电视剧。

  可是生活不是电视剧,当我们走进真实生活中会发现,生活是五彩斑斓的,不是黑与白那么简单

  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终将拥抱这个色彩丰富真实世界

  并且开宗明义,我必须向大家重申我创作的起心动念:

  我的发心一定是为人服务,为人性解读,不是为男性服务或女性服务,更不是为谁辩解。

  我们生而为人,只是为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的内容是围绕「人」这个主题展开的。在这个主题之下,我的动机和发心,绝不是为某一个性别群体发声。

  综上,大家应该知道,我接下来的回应只是针对这个故事本身希望启发大家一些新的思考,绝不是要为这个男人进行辩护。

  我不是律师,与这个男人也毫不相识,更没有收过他任何辩护费,我只是想以我的理解去解读这个故事里蕴藏的「人性」。

  至于女主做出什么决定,这不是你我的事,是她自己的事。

  在正式解读这个故事前,我想先抛出一个结论

  在这个提问的最后,我们能看到女主很彷徨

  “是否男人都是这样,需要新鲜刺激?”这些话可以直接解读为:你告诉我,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花心的?他是不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我想说:不是的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会犯这样的错,也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花心的。相信真的有男人是专一忠诚的。

1

  第一这个男人缺乏爱的能力

  他有想要努力好好跟你在一起,他有过这样的起心,并且有这样的动作不然他不会一直反抗父母,一意孤行也要跟你在一起。可是,他缺乏爱的能力,走了弯路

  所以整件事情的事实和全貌可以看作是他从一个起点开始,向着你们想要的终点去前进、移动的一个过程

  然后在你们向前的过程当中,遇到了冲突挫折,甚至让你觉得他走了弯路。尽管他走了一段弯路又回到轨道,但那段他走过的弯路对你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这就是事情发生的过程,它是起点在哪里,去往的终点在哪里的一个大纲。如果忘记了这个大纲,我们将无法看清这一切。

2

  第二点,想必一定会有人问:他既然想要好好过,为什么走弯路,要出轨?

  最常见原因是有两个:

  第一惯性

  虽然他已经开启新的生活,并且也想要好好跟你过下去。可是过去这么多年,在他生命当中留下过一些惯性。

  这些惯性,有点像我们从小到大每当出现一类事情,就会产生一类反应

  举个例子,以前我坐飞机的时候从来不吃面包,更不吃黄油,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也从来没有去想其中的原因,这就是一个我从来没有思考过的惯性。

  而当这种惯性在我的生活建立起来的时候,连我自己都没有发现,也从没想过为什么自己不吃面包这件事。

  直到有一次,我跟一个心理学家一起坐飞机。吃饭那会,空姐给我们送餐,递给我一个面包,我说我不吃。

  他当时很奇怪,问我:“你为什么不吃面包?抹上黄油很好吃。”

  我说:“其实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我没想过,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

  他说:“你试一下,真的很不错。”

  我回答:“唉,算了吧。”

  然后他就说:“那你想一想,这种黄油让你想到了什么?你联想起什么?”

  听完他的问题,我觉得很有意思,就试着想想黄油让我想到什么。

  很快我就想到,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一个人在家,很饿又没有东西吃,在家到处找吃的时,找到了一罐小小的、黄色清凉油,然后我就把整罐清凉油都吃了。

  想必大家都知道,吃了清凉油的结果惨不忍睹

  当我在飞机上想到这件事后,当下我就决定要尝一下。

  试了之后,惊喜地发现黄油涂在面包上真的很好吃。所以那一次之后,我就建立起一个全新的习惯:吃面包加黄油。直到现在还很爱吃。

  以上只是我觉察自己惯性的一个经历,而在我们的人生中,有多少是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惯性呢?

  人生可怕就是我们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吃面包,不吃黄油,而只是那一次,我就彻底改变了。

  所以,这个男生有没有可能也是处在一种“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惯性中呢?

  当然,这绝不是说他因为惯性就可以不用为错事负责,也不是在为他说话,这样说只是想给大家一个启发:不要只去评判别人的高与下,我们自己人生又有多少盲区呢?

  第二诱惑

  也许这个男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当前任来找他时,面对诱惑,甚至是完全不用付出任何成本的诱惑时,他做了。

  很多人生命当中也有这样面对诱惑的时刻,明知道一件事情不对,但是没有任何成本,所以就做了。

  反过来讲,当你同意原谅他的时候,其实你也并没有真正原谅他,因为你并没有让他承担真正的后果,对他来说,做了这件错事还是零成本的。

  你在承受他应当承受的后果,你需要把这个后果还给他,让他自己去承受。

  哪怕只是为这件事情写一封检讨

  哪怕是为他给你带来的伤害做一个弥补

  哪怕是他需要为这件事情付出任何一样东西。

  总之,他需要受到惩罚

  如果忠诚是你们的约定,那当他违背约定时,他需要得到一个惩罚的结果,这样他就会知道自己错了,再也不敢了。

  而此时此刻,他的行为是没有后果,没有成本的,那他永远也不会悔改。

  任何一个人都会面对诱惑,但使得我们面对诱惑依然能够勿忘初心的,不仅仅是自己内心坚守,还有我们知道自己需要敬畏规则

  人长大的过程就是学习规则的过程。

  讲到这里我小小的提个醒在一段关系里,任何一项规则不是全部,还要有爱,有接纳。

  这就好像是父亲母亲父爱母爱,父爱是规则,它让你知道做错了什么,会受到惩罚。而母爱是全方位的接纳,不抛弃不放弃。

  只有当父性和母性结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爱。

  所以切记,不要只是一味的惩罚。

  以上这两个方面,其实可以深刻地解读为:为什么人会走弯路已经走了弯路之后怎么办?

  最后,我们这一次的解读,不仅仅是关乎到出轨,更是教给大家理解人的行为背后更复杂的原因。

  人生就是一场盛大的行动,每一次问题的发生都是生命当中的功课,我们都是在不断的体验感受成长

  我们专栏教的不仅是方法,更重要的是心法

  方法当然也要给,但更重要的是心法。心法是方法的源泉,当你理解了人,懂得了如何对待别人的时候,你自然知道了所有的方法。

  如果只是学会一条话术,那你得到的就只是一条方法。下一次遇到新的问题,又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所以在这里,我同情怜悯所有在评论中质疑过我的那些人,我也会继续爱你们,不管你们如何评论,我都会继续爱你们。

  同时,我也特别感谢每一位用赞赏的行动来爱我们的人,通过这个行动,我感受到了我们之间更深刻的联结

  最后,今年我们已经以课程问答形式,做了四场公益见面会。我希望,在今年的第五场——北京站,见到更多的你们。这是我的发心,希望我们通过更深刻的联结,来连接彼此,我爱你们!

  ——本期主创冷爱 方赏 梁梦觉

如果你想了解我是谁,可以点击下图链接观看【个人视频——我真实的生命故事】,期待我们有更多的连接。

  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向我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