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2020-03-03 20:06:29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旅游是一首歌,一首欢快的歌。伴着我一路欢唱,一路成长

  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海滨港口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5岁那年,妈妈带我去了市区最热闹的城隍庙。那里的建筑特色完全与其他地方一样,高高的雕花两边蹲着一对石狮子,一公一母,昂首挺胸神采奕奕。听妈妈说,在古代建筑中,一般大户人家的门口一般都有一对石狮子用来镇邪护宅。

  妈妈还告诉我,庙内戏台圆形拱顶,叫做“藻井”,具有扩音的功效。以前台上唱戏时没有话筒,为了让声音能传得更远远我们的祖先发明了这种拱顶。

  小小的我,已经认识到,旅游中可以懂得很多古代的建筑知识

  7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鼓楼。这是一座有1100多年的古老建筑,是宁波的地标黄色城墙上一座三层楼高的古建筑正面一面巨大的钟面,醒目的指针,历时一千多年,但依然走时很准。

  通过参观,我明白了鼓楼在古代是用来击鼓报警和报时用的。我又在旅游中增加了知识,得到了成长

  9岁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去了天一阁。在这里,我认识了城市形象口号——书藏古今,港通天下,这里的“书”指的就是天一阁。这是一座私藏书楼,主人叫范钦,是一位明朝的官员喜欢读书和藏书。

  我也特别喜欢阅读,正因为旅游,让我找到了一个读书的榜样

  10岁……11岁……

  旅游将继续伴我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