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西游的人生哲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浅谈西游的人生哲理

2020-04-20 14:47:40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西游的人生哲理

  按照大唐公务员管理暂行规定,只有厅局级干部才能享受专用马匹,正处级干部只享受工作用马。

  而一路上,我以工作需要为名,将白龙马一直留作身边作为自己的专用坐骑充分说明自己的纪律意识淡薄

  究其原因,还是思想深处存在特权意识,总想着取经之后,就能获得厅局级职务了,早一点的享受也没什么

  虽然拒绝各类美女诱惑80次,但有一次在女儿国时没有做到当面拒绝,而是直到床边才拒绝。

  究其原因,还是立地成佛的立场不够坚定,对佛祖“空既是色,色即是空”的重要指示精神领悟还没有达到应知应会,活学活用的地步

  比如不能正确处理悟空的工作矛盾,造成上访专业户六耳猕猴乘虚而入,险些造成重大越级群访事件

  究其原因,还是……

  这时,太金星忍不住轻轻咳嗽了一声。

  唐三藏会意,马上环视会场一周。

  只见

  悟净还在埋头做着记录

  悟能已经呼呼入睡。

  悟空却入定一般稳坐。

  唐三藏当然清楚悟空是不可能入定的,这泼猴定是见集体学习所以元神出窍云游四海去了。

  唐三藏正要叫醒悟能,唤回悟空。

  太白金星却朝他摆了摆手,指了指手中的票根。

  唐三藏瞬间明白了。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取经小组一共4人,现在悟空、悟能不认真参会,不合格率达到50%。这可是要重新召开的。

  这会场处于荒郊野岭,此处返回天庭一天只有一趟动车直达。

  太白金星若是赶不上这趟动车,又要耽误一天才能返回。

  思前想后唐僧停止了念稿。

  他对悟净说:“悟净,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待会会议记录补全,交给我过目一下”。

  太白金星对着唐三藏满意的点了点头。

  悟净问:“师父,最后一句写什么好?”

  唐三藏双手合十,说了句:“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