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伴侣。很多女人结婚后,会突然发现老公根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伴侣。很多女人结婚后,会突然发现老公根本

2020-05-07 00:48:57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伴侣。很多女人结婚后,会突然发现老公根本

  很多女人结婚后,会突然发现老公根本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个样子;恋约会时,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甚至还会打个摩丝整个发型,结婚后才发现他可以一周不洗澡,脏袜子堆一堆;婚前你半夜说一声想吃烤串,他立刻买了给你送过去,结婚后油瓶倒了都不带扶的。如果女人觉得幻灭,揪着男人的这些缺点不放,抱怨男人是个骗子,不断指责、争吵,就会让感情越来越糟。

  换个角度恋爱时男人要征服你,然会展现优点,隐藏缺点,这是人的本性,咱们自己还不是一样?可是结了婚,要长久过日子,是需要对方的缺点相处的。在你嫌弃对方各种缺点,不能满足自己的时候;想一想你自己是不是就是完美的,可以完全满足对方的期待呢?这个世界上哪有量身定制的完美伴侣呢,一个好的伴侣是拥有欣赏的优点,和你能够接受的缺点。如果你能够把眼光放在他的优点上,给他足够赞美鼓励,他也会不断蜕变为更好的伴侣。

  在婚姻里,感情永远都比对错重要。许多咨询婚姻问题的人都会问到一个

  问题:老师,你说到底是我错了,还是他错了?可实际上,判断对错并不能让你们的婚姻变得更好。感情当中的两个人争论谁对谁错,无非就是想证明对方不对,然后要求对方改正,来迎合自己,似乎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但绝大部分情根本无法用统一标准衡量,婚姻咨询师并不会去帮助来访者判断对错,更没有能力要求错误的那个人去改正。任何一个人做任何一件事,都是有原因的;婚姻咨询师关心的是:在感情里,谁受伤害了,谁是什么感受?只有当关系中的两个人都真实感受到被对方看见理解了,他们才更愿意去付出,去维护感情。你可以觉察一下自己,你是不是在感受到被某人理解和尊重的时候,才会更愿意去照顾对方的感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