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街角草莓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街角草莓香

2020-05-19 19:24:0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街角草莓香

  天的时候习惯走老街,可是晚上下班的时候却习惯走人流密集路灯明亮人民路。但是昨天晚上为了去拍照就绕过广场去老街。答应小猪要把四叶草睡着的样子拍给他。而人民路的那边已经修剪完了,一地狼藉,只有靠近老街的那片草坪还在。

  广场上又仿佛年前的时候一样热闹了,各路网红都出来直播了,各种摊位也出来了,无非是小孩子画画的,卖玩具的,远处假山凉亭里下象棋的,拉二胡的,是国泰民安景象了,熟悉陌生令人感动的景象,仿佛刚过去的冬天不过一场。

  我绕过热闹的人群,拍了好几四叶草睡着的照片,才发现这种草也是会开花的,白色的那种,四叶草和一种不知名草儿一起疯长,很高了,怪不得园艺工人要修剪掉们。但是我觉得不几天它们又长得密密麻麻的了吧。

  风微微的吹着,想到远方的你,或者脑中浮现出你的名字嘴角弯弯的弧度就不受控制。这个多么令人感到神奇啊!

  大厦霓虹把老街入口处照得分外明亮,流动商贩叫卖草莓声音被风送进耳朵,和它们一起的还有甜甜的草莓香气

  “奶油草莓,五元四斤”。我不知道四斤到底是多少,但是我知道草莓现在很便宜了而且特别好吃。因为年前的奶莓是20多一斤的,而现在五元就可以买四斤。我抵挡不住草莓的香气,推着单车顺着香气找了过去。在老街入口处,一棵大大的很粗壮的法国梧桐树,白天的时候停着很多的出租车,还有大巴以及巡逻的警车,晚上就只剩下警车无声的闪着警灯停在那里,看着就让人特别的安心

  一辆面包车面前围了好多人,那香气就是从那里过来的。地上摆了很多小篮子,里面是满满的有红又大的草莓,大家争先恐后的买着,仿佛不要钱了一样。卖家说今天城管管得紧,白天没有出来卖,所以晚上全部甩卖,不然第二天就坏了,因为这些草莓实在成熟的太好了。是啊,香香的,看起来就好吃。这个也是奇怪,冬天的草莓即使是红色的,但是看着总是感觉不是成熟的颜色,很遥远的样子,而眼前的草莓,那是真真的成熟了,是咽口水而不是流酸水了!我选了一篮子,卖说不要篮子就四块钱,要篮子就五块钱,我我很诧异,篮子很漂亮啊,为什么才一块钱呢?然选了篮子,可以养花也可以放东西啊,为什么不要呢?

  把那蓝红红的草莓放进车筐里,天气暖和了,老街的烧烤啤酒屋又开始热闹了,老街上满是喝酒散步的人。

  我骑着单车慢慢的晃在老街,路灯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就像我长长的思念一样。身后偶尔飞快的过去几个骑着电车学生,他们快开学了,也可以出门了,风一样的过去,只留下一串串欢快的笑声。

  又是满大街的瓜果飘香的季节呢!我看着篮子里的草莓,那香香甜甜的模样,像极了你微笑的脸庞。

  抬头望了望漫天的星光,你那里是否也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街角草莓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