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想休息,可必须要兼职挣钱养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也想休息,可必须要兼职挣钱养自己

2020-06-02 18:10:37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也想休息,可必须要兼职挣钱养自己

  过年以来,朋友圈里发广告人数频率呈泛滥趋势。即使疫情即将散去,但势头始终未曾减弱。

  一些朋友对此非常厌烦 ,我劝他们:把“朋‎友圈‎都是广告‎”,换成“朋友圈‎里‎都是‎为‎‎生活努力‎的‎人”,‎‎你‎待‎生活‎‎‎‎‎的感‎觉立‎刻就会不同了!

  想想也挺正常,前段时间数亿人宅在里,面临的最重要问题只有两个:命和钱!有命没钱,苦苦苦;有钱没命,完完完!

  “有什么赚钱的兼职?”

  “工作之余做什么副业比较合适?”

  “搞什么第职业能够稳定月入1万?”

  这类问题在网上浏览量非常高。某项对759名在校大学生兼职情况问卷调查显示,98.39%的学生对兼职持赞成态度。其中,认为自己迫切需要兼职的男生占86%,女生占81.2% 。

  有的学生表示:“我也想休息,可必须要兼职挣钱养自己!”

  由此可见大家赚钱的心情有多急切

  第一个问题:哪些人适合做副业?

  副业不是你想做,想做就能做。一般这类人具备三个典型特点

  一是有充裕时间。

  如果说你的时间充裕,下班很早,甚至上班时间也很灵活,那就可以去做副业。

  如果说你的主业很稳定,收入不错,但节奏比较紧,这个时候,就没有必要分散精力。因为如果主业做不好,还想做好副业,结果可能是两个都做不好。

  二是有爱好专长

  很多做副业比较成功的人,主要有两类,一种是特别好, 一种是特别专长。

  只有爱好,才能坚持;只有特长,才能给人带来帮助

  三是特别想赚钱。

  如果你特别想获得财富渴望挣钱,靠着那点工资,是绝对不可能的。在正当渠道下,只能通过副业来增加收入。

  第二个问题:有哪些副业可以做?

  根据《2019职场人年中盘点报告统计设计市场/公关/广告、运营、法务等岗位,目前做副业的比例较高,占比分别为13.0%、12.4%、10.6%、10.5%。

  这样的人你身边一定也有。他们在工作之外,把兴趣发展成了副业,既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能从中获得收益,这真的是特别让人羡慕的一件事。

  副业的种类很多,可以说每一个行业都有成为副业的可能性常见的副业包括游戏代练、滴滴网约车、外卖送餐员、网上投稿等。

  从操作空间上来说,下面这图表列出的都是具备可行性的副业。

  有人说,网红应该也算副业的一种。随着自媒体流行,身边的网红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工作之余写写文章,发点美图,拍个视频,居然都能有收入,甚至还有品牌找他们做广告。

  咳咳咳,老铁,你距离网红还差……你自己里应该有点数吧?

  第三个问题:做副业时如何避免交“智商税”?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韭菜割不尽,春风吹又生

  人人都想赚一份额外的收入,但是在做副业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眸,捂紧自己的口袋,少付“智商税”,尤其是互联网项目,各式套路层出不穷,不然就会沦为割韭菜的下场。

  在此盘点“智商税”非常明显的几个套路,大家一定要小心,否则传说中的“淘金者没有发财,卖铲子富得流油”的定律就会在你身上得到应验。

  第一类,保证收益,日入XX元,年入XX万元。

  老铁们,哪有这么多的好项目,就算有,那门槛费也不是一般的高,也不是我们所能操作的,往往这些只是夸大其词,吸引人来交学费罢了。

  第二类,简单挂机、稳赚、无脑躺赚等关键词。

  看到这样的广告词有没有心动?反正时我就心动了。但是,谁交学费谁傻子!

  第三类,偏门、野路子、灰色项目等。

  比如资金盘项目,他们把服务器放在国外,人也在国外,当钱圈了不少的时候,直接跑路,留下一堆互联网难民。

  骗子无处不在,互联网和日常生活都无可避免,做兼职需要一双慧眼。这里我教大家几个防骗小技巧。

  一是选免费的,千万不要交钱;

  二是选正规公司运营的平台;

  三是赚钱任务要明确简单;

  四是要大家有收到钱的;

  五是不昧良心赚黑心钱的。

  满足以上五个条件,就可以筛选掉99%的骗子项目了。

  《水浒传》108将,最后活下来的,不是权力最大的宋江,也不是武功盖世的林冲、李逵,而是神医安道全、兽医皇甫端、刻字匠金大坚、会唱歌的乐和等,他们都是手艺人。

  正规的兼职就是能额外增加一些收入,发不了大财,不要妄想靠兼职发财而把主业的工作学习给耽误了。保持学习和成长,让自己具备一技之长,同时再多几把刷子,这样即使你所在的行业大厦倾倒时,依然有自保的能力。

  最后,祝愿所有想做兼职或者副业的朋友,都能像《肖申克的救赎》里的男主角安迪一样,每天通过副业这把小锄头挖洞,最终打开通向财务自由的道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