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言故事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寓言故事的魅力

2020-06-09 12:38:55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寓言故事的魅力

  狼狗为敌,一只希腊狗临危受命,被选为统领,关键时刻迟疑起来。

  转而它向众狗开口道:

  “你们知道我因何踌躇吗?我们对手狼的种族毛色都是一样的,我们却毛色不同,各有各的性格,还各自夸耀。如果让我率领这些各不一致、且全无共通之处的家伙,我如何能去勉力作战呢?”

  ——《伊索寓言》215

  情感解读

  内事未安,如何能专心向外?

  如此,如果我们不能先好好预备自己,做到心平气和,就难保在和别人交往过程中,无故失了脾气

  与别人和解也一样,若我们自己都没有与自己和解,又如何能与他人云淡风握手言和呢?

  一头狮子老迈衰弱,甚至无法正常捕食,于是它躺在洞中,装成生病的样子

  狐狸来探望它,远远地站在洞口,问狮子现在身体怎么样。

  狮子答道:“很不好。”又邀请狐狸进去坐坐。

  狐狸答道:“我本来是准备进去的,假如不是发现有许多进去的脚印,却不见有一个出来的。”

  ——《伊索寓言》196

  情感解读

  聪明的人知道从细微之处发现蛛丝马迹,从而有效规避风险

  最近接二连三爆出的各种八卦事件,前有某总裁出轨,后有罗姓艺人大玩多人动作戏,尺度大到令人咋舌,更有人专门整理了一份长达四百多页的文件,详述圈中各种花边事件。

  所以,才有人感叹女人单纯渣男不够用。

  或许,不是男人或女人单纯与否的问题,而是在一往情深中,人常常失去了该有的判断,包括对各种危险的发现与预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寓言故事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