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坦荡拂晓下的温柔理想乡——星星之火:伴着流言纷飞的过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坦荡拂晓下的温柔理想乡——星星之火:伴着流言纷飞的过往

2022-04-10 03:34:13 作者:金风紫云翠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漫长夜,在资本主义的黑夜下,总有人陆陆续续的点起社会主义星星之火。社会主义曾经多次在资产阶级的统治下以极不成熟,甚至扭曲的形式出现。英法的贵族,在七月革命和改良运动的落魄后,只剩下拉拢工人阶级这一个选择,但他们身上无奈的封建印章却好似在嚣张地怒斥着向往社会主义的人们,最终这样的社会主义,这样带着封建性质的社会主义,在一篇篇辛辣俏皮的评论中无奈退出历史的舞台。毕竟历史总在发展着,人类社会总是在自我对话的过程中螺旋式上升,封建中孕育出了资本主义,封建中也必定孕育出资本主义,而相同的,资本主义又在成就了它的大工业下孕育了毁灭它的无产阶级,《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用宏大的笔调讲述着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及其必然性,世界上总不缺少追求自由幸福和本真的灵魂,但并不是所有努力奔跑的人都能看到山川河流的另一面应该是什么样子。

  我们在书本中、在他人的言说中一点点认识着马克思深邃的思想,这是一个何等伟大的人物,为了劳苦大众、为了心中的理想乡不惜与自己所在的阶级为敌,引领大家顺应历史车轮的方向全力反抗,每每马原课上我都会为马克思等大哲学家的批判和自我观点的表达感到错愕,这就是领导了无产阶级运动的思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