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皮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绿皮车

2020-07-09 16:19:45 作者:173381269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皮车

 

  计划去隔壁城市朋友网上买票,好久没有坐火车的我12306一查,突然发现高铁开通以后,普通列车消失了!平时看新闻报道一条条高铁线路的开通,一直以为离我们这个偏远山城些远,关系不大,不自觉自己也被高铁了。

  坐在现代化的火车上,不禁感慨万千。绿皮车,我们儿时的记忆,或许将永远存在记忆中……求学在外,每次半价学生票载着我往返于学校之间;在外打拼挣钱了,可以空调车了,每次相对高档的硬卧车载着我往返于家和供职城市之间;处对象了,绿皮车又成了每月往返于彼此心灵港湾的慢悠悠的小船……绿皮车,初我们可以为省几个钱,彻夜未眠;绿皮车,为了身体,又可以卧铺一路睡过去;绿皮车,我们在聊天中驶往我们工作的城市……我们在车上伴随着咣当咣当的车轮同学玩伴打牌一晚,同隔间些许陌生人一袋花生、半个猪蹄就可以喝着白酒天南海北的畅聊许久,隔壁车厢阿姨大爷借着悠长时间竟然可以给双方儿女广牵姻缘……可爱的绿皮车……

  两座城市半个小时,高铁将曾经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压缩在半个小时,感慨国家速度!也感慨人生!只希望,每个人不要忘记自己的纯真自己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皮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