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那一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花

2020-07-18 19:43:1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花

  不知道名字,但是在很多地方见过它绝代芳华样子

  是一种藤类的花吧,像爬山虎的那种,只是比爬山虎美丽,会开一大束一大束金黄的花朵,爬满一面墙,美丽的像一样旖旎

  我商铺后面的院子偶然发现居然也有一株,只是它低调到我都忽略了它的存在。院子是给商户停车的,它依着公厕的墙而生,不知道是谁种下,但是它大概是懂的,不能够生长太过放肆。就那么一株,很小很小的面积,长在一个大大花盆里。每年的冬季,我都会想,大概明年春天就会把正面公厕的墙壁都爬满吧,我是满心期待的,因为我见过那美丽而又壮观的样子啊!在一户人家,在山水相间的景区,美丽的像晚霞

  只是年复一年的过去,它还是小小的样子,不扬,甚至不敢开枝散叶,好像本来就应该小小的样子。最近雨季来了,整天整天的下,它在高高的墙壁上,晴天时候是不会仰头去的,阳光太过骄傲刺眼,但是阴天我驻足观望看见那株花长成了心形的样子,几束花儿在雨中轻摆,像是在问候我的样子。这才发现旁边墙角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一地的爬山虎,它们长得太旺盛了,门卫大爷把它们修剪了很多次。

  突然有种感觉,那不是一株花啊,就是一个有生命的可东西,它知道了生存的道理,但是我想,它若会言语,大概会对着就立花下的我说“带我离去”,是啊,我有那么一刻真的想带着它离去,去她应该属于的广阔天地,恣意的生长,生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一声喇叭声响起,又有车进来,我才发现花丛中竟然有一个摄像头正对着我,对着整个院子。那镜头后面的人也会诧异,这个雨中的莫不是傻子

  若有人宠,谁愿意活成那么懂事的样子。突然羡慕老妈,一直任性的像个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