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锡大学生:对于疫情防控的认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无锡大学生:对于疫情防控的认知

2020-07-23 12:27:13 作者:刚刚好 来源:学习啦 阅读:载入中…

  时间:2020.7.22日 地点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人物: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商1805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

  提到门,大家都十分熟悉谚语有云“关上大门朝天过”,比喻不相往来。自疫情防控升展以来,各地统筹部署、联防联控,夜以继日在基层- -线排查值守工作人员,如同严阵以待的“守门员”一般,关门落闸,扎实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铜墙铁壁守护一方老少爷们的平安,使得病毒“不得其门而入”。

无锡大学生:对于疫情防控的认知

  可是,随着确诊人数不断增加,防控压力与日俱增全民疫情前,却有人因私故意隐瞒外出信息,明明宅在里就能为国家贡献还有人面支聚餐,更有甚者超市物品电梯按键上吐、抹水,着实令人愤慨。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肆意任性?- -线的医生护士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同胞,部分人为了“-杯奶茶”"闲的发慌” ” 关我何事”等等荒唐理由,随意外出,不仅使自己暴露于危险之下,还可能会让防控部门多日的心血付诸东流,医生和护士需要付出更多治疗精力感染风险,国家可能花费更高的救援资本。如此种种,无疑是帮助病毒“登堂入室”。我们都说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中国讲究传统,家的观念根深蒂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守门员”家的观念依然坚如磐石,只不过,这个”家”由小家变成了大家。为大家守住“门”,即使手冻脚冷,也挡不住严格把守的决心;即使低温寒风,也驱不走坚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因为“守门员”值守的不仅仅是岗亭,更是村庄平安的大门;“守门员”身处的不仅仅是一个卡,更是一方责任的厚虫。

  或许有人会说,我又不是党员干部,只是一个普通人能干什么?为居民办理通行证志愿者;无偿捐赠防疫物资人士;怕工作人员吃不上一口热乎饭儿提来-兜刚出锅的大蒸包的暖心大姨;用微信持续宣传循环电话告诫社区居民不串门、不聚会热心群众.我们都是普通人,普通人也能有所为。什么叫万众一心, 你我的实际行动,才是这个词的具体体现。中华

  民族上下五千年的血脉传承,在这危急时刻,更需要亿万中国人担当奉献点燃骨子里的爱国热情。在这疫情防范关键时刻作为普通民众,最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关上大门朝天过”。其实我们都是"守门员”。“ 人心齐,泰山移",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个人能打赢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 己的"岁月静好”买单。请记住,此刻你的“大i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强支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