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锡高架坍塌瞬间:我最爱的人,再也不能回家吃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锡高架坍塌瞬间:我最爱的人,再也不能回家吃饭了

2019-10-11 22:30:21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君说 来源:水木君说 阅读:载入中…

无锡高架坍塌瞬间:我最爱的人,再也不能回家吃饭了

  水木君说:

  与其把希望寄托遥不可及的远方,不如把握住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前人,别把对不起熬成来不及,别让等待成为了永远遗憾

  

  昨晚6点,无锡一高架发生坍塌,短短10秒,桥下和桥外,已经是两个世界

  这一瞬间,又让人想起那句话:“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事故后的现场,触目惊心

  大货车从桥上掉了下来,一辆白色小车被“拦腰斩断”,开车的司机是一个单亲爸爸女儿还在上初中,他当下就没了呼吸

  这座大桥,是许多无锡市民上下班必经之地,事发之后,很多无锡人在网上祈福,盼望平安的同时,庆幸自己家人的劫后余生

  “吓死我了!我爸之前一般都是那个点到红路灯路口,还好今天加班了!还好!”

  “家里人上下班必经之路,看到消息赶紧联系了他们,还好今天下班早,愿平安!”

  “还好我今天没有走这条路,真的太可怕了,祈祷平安!”

  一个又一个的“还好”,都是他们逃过一劫的庆幸。

  网友们也在纷纷感慨世事无常同胞受难,分外揪心

  他们的评论令人鼻酸:

  “我好痛心!家里人还在等他们回家吃饭呢!”

  “太难过了!都是要赶着回家的人!”

  若不是这次意外,他们应该已经回到了家,吃上了热乎乎的晚饭一家人坐在餐桌上,聊聊这一天,饭后一起收拾碗筷看看电视,再互道一声晚安

  可是,现在的他们被压在了大桥底下,永远也回不去了。

  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相伴到老;

  不是所有误会,都有机会解开;

  不是所有说不出口的话,都有机会留着下次再说。

  人这一生,最难抓住的就是时间,最无法把控的,是掌握自己的生死

  很多告别,都是悄然无声的,本以为还有下次,却没想到一个挥手,就是最后一面

  在漫长生命岁月中,后会无期,才是最让人痛心的折磨

  生活中,我们常常为了琐事烦恼,为“房子车子票子焦虑,时而把“我太难了”挂在嘴边。

  可我们应该明白,这世上所有以为过不去的坎,在生死面前都是那样的微不足道

  只有亲身经历人才深有体会,原来最好的告别,就是明天见。

  

  2018年5月14日,王维和男友周建强一早就坐上了川航3U8633,想去西藏的纳木错看星空

  本以为是一次普通的旅行,却没想到,飞机飞过雪山时候突然发生了意外。

  虽说每次起飞前都听安全须知,但是在氧气面罩真掉下来那一瞬间,王维整个人都懵掉了。

  灾难片电影中的画面,在眼前一一上演,前舱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警报声响起,所有灯都暗了。

  她事后回忆道:“大家都觉得飞机失事离自己很遥远,基本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以前也这样觉得,直到这件事发生在我自己身上。”

  在这千钧一发时刻手足无措的王维被男朋友紧紧搂在怀里,安慰她:“不要怕,有我在。”

  直面生死的那个瞬间,我们才会知道,谁才是真正爱我们的人,生死面前,一切苦难不足畏惧,就如同那句老话讲的:“患难见真情。”

  后来,飞机安全降落,这一段震撼所有人的事件被拍成了电影,或许对观众来说,这只是一个意外,但是对王维和她的男朋友来说,这就是生与死的考验

  近日,王维和机长刘传建在节目《开讲啦》相见,见到救命恩人后,她的眼眶湿润了,哽咽地感谢:“他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

  王维的男朋友周建强也说,看完《中国机长》这部电影之后,两个人都哭了,经历过去年的事件后,他和王维的感情更加稳定了,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

  两个人平安落地后的合影

  这段经历也感动了无数网友,很多人都祝福这一对“共历生死”的情侣:“患难与共,一定要一起白头!”

  “死”过一次的人,才更能明白生命的可贵,这个世界从来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走不完的路,没有无法克服的困难,只要你还好好活着。

  小时候记得老师黑板上写一个“1”,然后在后面添加无数的“0”,“0”代表了我们的财富学习知识能力,“0”越多,似乎人生就越成功

  但老师说,这个“1”代表了生命。

  拥有生命,一切的赐予都是礼物,没有了生命,再多的礼物也是虚无。

  唯有好好活着,珍惜当下,才是最大的幸福

  

  《克斯维尔的明天》里说:“其实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酒一杯酒,就是在一个和平一样的清晨,有的人留在昨天了。”

  生命中的美好事物,生命中的来来往往,从来都不是永恒的。

  巴黎圣母院消失了,九寨沟地震了,大桥坍塌了,那些昨天还能在饭桌上见到的人,一挥手,就变成了永别。

  那些学生时代的朋友,吃完一顿散伙饭之后,就真的散伙了;

  和男朋友分手的时候,红着眼放完狠话,一别两宽,再也没有道歉的机会;

  和父母电话里吵架,再次相见,他们熬出了白头发,掉了牙齿佝偻了腰。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遗憾,就是在一起的时候忘记用力相爱,分开的时候不曾好好道别,后悔了,却再也没有机会了。

  每天都重复的生活,让我们习惯逃避惯性思维,让我们失去爱的勇气

  把什么问题都放到未来,把想说的话都放到了下一次,可是,人这一生,哪有那么多明天,哪有那么多再次相见?

  与其把希望寄托到遥不可及的远方,不如把握住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眼前人,别把对不起熬成来不及,别让等待成为了永远的遗憾。

  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申方剑说过一句很接地气的话:

  人生无常,钱够用就行,想做的事情抓紧做,喜欢的人就抓紧表白,喜欢的地方就抓紧去,选择让自己开心,你身边的人才会开心。

  不管你在哪里,都祝愿你能够好好活,用力爱,人生短暂,别留遗憾。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君说(shu)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