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秋有感

2020-08-24 11:26:49 作者:太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秋有感

  中秋有感

  太傻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据说早在周朝就有中秋之说,唐朝就已经定为节日,宋朝则为盛大之节日。

  中国诗词歌赋天国,关于中秋的诗词名篇中,我尤喜宋朝苏轼的《水调歌头》。

  我曾无数次地吟咏,并深深为之感叹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此词不愧为千古名篇。苏轼在中秋之夜,痛饮美酒,激赏皓月思念亲人。其于然之际,以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将天上和人间融为一体,将普照人间的明月,引为人悲欢离合慰藉。最后表现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达观和对亲人祝福

  作为地球唯一的卫星,被人类称为月亮美丽星球给予了人类无与伦比丰富想象嫦娥奔月神话故事,则是中国古人对于月亮的美丽想象和深情向往。从此以后,月亮在中国人的眼中,就更加美丽和温情。中国人历来是讲究“圆”、“满”的,而农历月十日夜晚一轮又大又“圆”的“满”月,让中国人的得到极大满足。于是,我们在赏月的同时,也就品味“圆”我们的月饼;于是,我们“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于是,我们在中秋之夜,望着皎洁明月,思念身处远方的亲人;于是,为与亲人共同拥有这一轮明月,我们的心灵感到欣慰。……

  古往今来,月亮曾经寄托过多少人对亲友的思念之情呢?月亮又曾经让多少人泪飞倾盆渡过无眠之夜呢?

  就连英雄盖世的伟大领袖毛泽东,都曾在感动天下的名篇《蝶恋花/答李淑一》中,发挥浪漫的想象,表现了罕见柔情,让月亮上的嫦娥和吴刚,以歌舞桂花酒,来热情欢迎我们革命的英烈。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单身朋友不禁望月兴叹:我的另一半在哪儿?

  我说,不要太着急,也不要太焦虑。着急和焦虑不解决问题,反而影响你的健康

  如果你有心仪的对象,你不妨鼓起勇气,仗着中秋明月给你的胆量,向她或他发出明确的信息,并且送出独具匠心礼物,不要贵重,但要真心

  如果你还一无所有,有一种茫然恐慌。我劝你静下心来,安慰自己,并且坚定地相:在茫茫的人海之中,必定有一个异性的朋友,正在同样苦苦寻找着你!

  你们一定要坚信:普照人世间的中秋明月,必定会将姻缘光辉一起,抛撒在你们的心上!

  从现在开始,你们不要消极忧伤等待,而是要积极行动起来。不是要埋怨别人,而是要努力改变自己;埋怨永远会让你失败,只有进步才能让你胜利。

  对于婚姻和家庭,你们现在是无比的渴望,但是你们知道吗?有多少人却在争吵中离婚呢?这不值得我们深思吗?因此,你们一定要首先改进自己,学会与人为善,学会宽容和无私地爱,学会……

  结婚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婚姻和家庭是必须用心经营的,结婚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在人生的路上,是一定会遇到困难和挫折的。这是生活对你们的考验,不要灰心,更不要颓废。要相信未来。要永怀希望。

  努力吧。年轻的朋友们。 或许,明年中秋的一轮明月,将会照亮你和爱人那两颗亲密相连的心!

  写于2020年中秋节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秋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