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是少年的时候,每一天过得都很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当是少年的时候,每一天过得都很快乐

2020-09-29 12:03:05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是少年的时候,每一天过得都很快乐

  少年时候,每一天过得都很快乐,觉得时光可真是那么漫长,没有什么机会愁善感。反而越到了年纪大了,眼见自己一事无成,半生潦倒。总觉得空负了岁月时光。便越来越变得感性起来。每每春天万物勃发,马上联想到自己已老,荒废过的春再也不能像这春光一样重新回来,难免生出无限的悲怆

  几场冷冷秋雨下来,顿感秋寒。仿是昨日还是春光烂漫,前时还为炽热所困。转眼之间,植叶青老,秋花已黄。不耐寒杨柳已经开始涑涑的落尽了叶子

  犹是何等的凄凉,而人生何等的无奈。可见即使那富贵诗礼人家对于人生的遭际都毫无把控能力。何况你我万般随波逐流人世浮尘

  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谁秋院无风入?何处秋窗无雨声

  寒烟小院萧条,疏竹虚窗时滴沥。不知风雨几时休,已教泪洒窗纱湿。

  也算言简意赅的道尽了人生的凄苦和无奈。虽难登大雅,但也可献丑。发出与共众友共慨!

  到了这万物濒死的秋季呢?又会联想到自己时日无多,终有一天也会象这秋天的万物,悄无声息的逝去,抹除曾经在这世上存在过的任何一点迹象

  又生出无限的悲伤。这可能就是古人所谓的:悲春殇秋了!想来人生在世总会经历这么一个过程。欢欢喜喜的面对世界,又渐为这个世界慢慢的冰冻。最后冷冷的,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失望,然后自我选择了凄凉而又无声离开。这大概也就是人生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