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青年朋友探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与青年朋友探讨

2020-09-29 12:41:09 作者:太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青年朋友探讨

  与青年朋友探讨

  太傻

  1,征婚交友中讲属相好不好

  有人在征婚交友中,特别讲究属相合不合,更有人还要请人算八字,两人是否相配?我以为这种做法,是在给征婚交友制造人为的障碍,是错误的。

  时至21世纪的今天,还相这些毫无科学道理封建糟粕,确实让人啼笑皆非。但这种现象现在还司空见惯,而且还被相多的人津津乐道。我感到一种深刻悲哀。难道说有鸡犬不宁这句话,属鸡和属狗的就不合吗?难道说有风牛马不相及这句话,属牛和属马的也就不合吗?这是什么狗屁道理?具有当代科学文化知识的人为什么要相信这些无稽之谈呢?

  相信这些只能使你的征婚交友更加艰难,甚至于与你的理想对象失之交臂,从而酿成终身遗憾

  2,一个人为什么要不断地改进自己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句话据说是佛妙语。这句妙语妙就妙在说出了一个真理:人往往是没有自知之明的,也是往往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尤其是不能也不愿正视自己的缺陷不足的。因此,人们往往满足欣赏自己而沾沾自喜固步自封,从而在原地踏步,甚至于倒退。成功者为什么稀有?这恐怕是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一个人有适当自信必要的,也是好的,但如果自信到认为自己没有缺点地步,而拒绝任何批评意见,就滑到了过度自傲的可悲境地,就难于救药了。

  还是毛主席那句话说得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那么,一个人为什么要不断地改进自己?归根到底一句话:外部的客观环境你是无法改变的,你只能通过改进自己来适应外部的客观环境,否则你将在现实中处处碰壁,陷入失败泥沼中无法自拔。愚蠢的人直到此时,还不会明白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还在怨天尤人,以为别人统统是敌人。

  象曾国藩之类的名人与众不同地方,就在于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反省自己,不断地改进自己。这是我读书深切感悟。这也正是他们高于常人之处吧。

  可今天有的年轻人,却盲目地骄傲,有个好点的工作,有了一点金钱,或者长得帅一点,就自视甚高目中无人。甚至有人说自己很优秀,基本上没有什么缺点了。

  青年时代是一个人一生中的黄金时代

  时代努力往往奠定了一生成功的基础,因此,青年时代一定是个认真学习的时代,一个向书本学习的时代,一个向社会学习的时代,否则你就虚渡了时光浪费了你的黄金时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青年朋友探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