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品秋之美好,感悟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静品秋之美好,感悟人生

2020-09-30 11:21:2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晨曦光照下,棉花秧苗秋风中搔首。棉花还未完全怒放,只有星星点点的洁白花朵,如一朵朵云团,绽放在绿海里,将棉花地点缀耀目此时万绿丛中一点色彩单调,却不乏丰收的期盼

  白露刚过,庄稼地就被露水打湿了。清晨,行走在夫妹种植的百亩棉花地头,万物收获季节,吐露的丰腴感受着秋之静美

静品秋之美好,感悟人生

  棉花地头,有一片三四亩的土地,因是盐碱滩,无法种植,常年荒芜着。这片土地,虽贫瘠不寂寞。那里密密地生长芦苇,秋天来了,芦花摇曳,摇成了一片"蒹葭苍苍"的海洋

  秋风"最是无情",吹弯了芦苇的腰,而芦苇弯曲的腰,从来不是卑微的,从来都活的高贵。这片土地,没有人浇水,没有人施肥,只靠天赐的雨水,芦苇就活出了自己品格。风来,芦苇弯腰,风去,芦苇又挺拔身躯坚韧地直立着。它,不会如竹子般被人赞美,却有不屈服的性格

  春天,芦苇在泛起的白色盐碱地里,冲破冬的枷锁,发出嫩绿的新芽;夏天,芦苇在阳光的哺育下,在水的照看下,节节拔高;秋天,芦苇将美丽的芦花,呈现出来。芦花,就是芦苇对秋最好的奖赏啊!那素素白白的模样,是新生命的渴望,被世人传唱。

  法国哲学家帕斯尔卡说:"人是能思想的苇草。"

  我想,芦苇的弯腰,是充满智慧的。它在狂风下弯曲自己,避开将自己折断,风停了,它又挺拔了身躯。这不正是人们所传唱的道理:"大丈夫能屈能伸"吗?

  芦苇不是大丈夫,它却用自己纤细身姿,告诉我们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

  我站在这片浩荡的芦苇海洋里,默念着"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念到"在水一方",我不由地想起电视剧《在水一方》里的孤女杜小双。她坚强地活在尘世疾风骤雨里,她坚韧的性格,多像一棵芦苇,在没有任何养分下,也要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芦苇,在秋季的静美,亦被杜小双演绎出了真谛。在最美的年华,杜小双与卢友文相遇,爱情是夏季茂密的芦苇,浓郁芬芳;尝尽甜蜜后,卢友文舍弃了杜小双,就如在接近秋的日子里,情逝去,绿色离开芦苇,在秋天枯黄。

  多年后,杜小双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成功,而舍弃卢友文。她在卢友文贫困潦倒褶皱爬满额头时,寻到他,给予他最善良守候陪伴。这不正是芦苇最美的产物芦花的品格吗?在秋天,将自己最后的美丽与善良,献给尘世,献给美,献给最爱的人。

  我站在苇海里,想芦苇的品格。

  你看,这片贫瘠之地的芦苇,绽放出的芦花,纯白的身姿,在秋天,摇曳的多静美。我采摘了满满一大把芦花,我要将芦花插在我的陋室。我相,我的陋室,会因为芦花的光顾,而大放异彩。

  静品秋之美好,感悟人生。

  如果用人的一生来比喻四季,春天是少年,夏天是青年,秋天一定是中年。品过生活酸甜苦辣之况味,到了中年,一切归于平静,就如这秋天,在雕刻过沧海桑田的起伏不定,经历过风雨的凛冽交织,锤炼出硕果累累。谁说不是呢?

  人生之秋,虽逐渐走向衰老,却沉淀出丰收与喜悦、睿智与从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