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6月17日至2017年6月23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6月17日至2017年6月23日)

2022-04-11 03:32:46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6月17日至2017年6月23日)

 

  【民警提示】文明养犬,规矩遛犬。主动办证,自觉年检。按时打针,不养大犬。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6月18日17时02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小学门口,口角纠纷,电话13**63**17*,请民警处理。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情况,报警人告诉我们自己的婆婆打了自己的儿子。我们出现场,来到小学门口,报警人哭得稀里哗啦的。我们劝慰报警人停止了哭泣,询问报警原因。报警人声音沙哑的讲:“刚才和婆婆吵架,因为婆婆不让她孙子上学了,还动手打了人。我儿子上五年级了,老师说他经常不完成作业,还说瞎话骗老师。刚才我和婆婆吵了两句,婆婆说我很难听的话,都是为了孩子学习。婆婆现在回去了,我委屈,她凭什么这么说我。”我们按照报警人提供的地址找到了报警人的婆婆,来到了她家。我们进门同样对老太太进行了一番安慰,都是女同志,为了孩子学习,都不容易。老太太说:“我也不想那么说儿媳,必竟是儿媳,自打儿子去年去世到现在,她也挺操心的,今天就气在这孩子不好好学习说瞎话,真是对不起他爸,就是要让儿媳多管着点孩子学习,儿媳不愿意了,没有什么,我没有往心里去,回头我再找儿媳说说,谢谢你们,大热天的你们也很忙,忙你们的去吧。”看来婆媳之间的事情还得她们自己说了算,孩子学习的事情慢慢来,我们就不掺和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孩子的学习很重要,做家长的要操对了心,使足了劲儿,要讲方法,掌握火候儿。孩子学习很重要,学校老师、孩子家长要勤沟通勤联系。

  【民警提示】在银行(金融单位)内无理取闹的是不当行为,造成严重影响或后果的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自觉遵守银行内的有关规定,积极参与和维护银行内的秩序。派出所(公安机关)开据各类证明有严格的规定,保管好自己的各种证件。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在北京可以办理非京籍户口的身份证,根据有关规定准备齐材料到派出所办理。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6月20日13时13分接警,张*报警:在东高地市场门口,因在小广告上找工作被骗100元。报警人未提供对方的电话等具体情况,即(挂)断。13时15分,(110接警服务台)反打报警人的电话,报警人称没有对方的电话了,对方的银行账号:62**48**25**25**15**,中国**银行,不记得收款人的姓名。小广告上找工作,不记得对方电话,不记得收款人的姓名,如此粗心大意的报警人,能不被骗吗。我们出现场,在东高地市场门口见到了报警人。我们询问报警人如何被骗,在哪里交的钱,留没留有交钱凭证,报警人听后愣了会儿,最后干脆直摇头了。报警人总是对我们讲:“我刚来北京找不到工作看到了小广告就相信了,谁想到是骗人的,小广告都骗人,我都不知道该相信谁了。”报警人一定觉得自己很冤,能说出来“小广告都骗人”这话的,让别人说说冤吗。我们告知报警人到所内接受询问,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大广告都忽悠人玩,小广告也好不了哪儿去。路边招聘小广告信不信由你,吃亏上当受骗的肯定是你。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和举报虚假不实的小广告,防范之心不可无。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6月21日10时01分接警,卜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打人了,一个受伤,不需要救护车,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号楼,楼下有几个人在一块儿堆说着什么,我们走近几个人询问报警情况。一个男的说:“警察,我是报警人,装修公司的工长。我带着工人给这位老哥家装修,因为装修进度没有达到老哥的要求,争吵了起来,说急了就发生了肢体接触,相互推搡来着,没有动手打架。我己经通知了我们装修公司负责人,这就到。”那位老哥站在一旁也不吭声了,我们问双方谁受伤了,双方都没有应。这时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到现场,主动跟我们说:“警察同志,这事怎么能麻烦你们呢,都是我们工人不对,我们和这位老哥说说,大家都别伤了和气。”我们问双方能够协商解决不,双方同意协商解决,出警完毕。家里装修装修很正常,时不常的使家里发生点小变化,生活才有乐趣。

  【民警提示】装修(装饰)一定要找有资质、活儿好的公司,别忘了签合同。装修(装饰)要按照规定、规范来,千万不能胡来、乱来,安全第一。装修(装饰)要注意不要扰民,最好提前弄个安民告示贴上。发生纠纷协商解决,按合同规定来。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6月22日12时13分接警,叶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六营门**超市**分店鞋遗失,求助民警查监控。我们出现场,在**超市门口见到报警人,报警人脚上穿着鞋子,手里抱着个鞋盒子。报警人先说:“警察同志,刚才我买了双鞋子,放在鞋盒子里好好的,等我转了一圈儿超市后,发现鞋盒子在,鞋没了,真是奇了怪了,就是想不起来怎么(鞋)就没有了。”我们询问报警人:该找的地方找了没有,确实把鞋放在了鞋盒子里了,从买鞋到发现没有了中间这段时间里都去了什么地方,报警人告诉我们只是去了一趟超市。还是先看看监控吧,正说着呢,一个女的(看样子是个业务员)急急忙忙过来,手里拎着双鞋子,说是鞋店的促销员,刚才清理货品发现货架面上多了双鞋,看到超市门口的女的就是刚才买鞋的就送了过来。及时,省得看监控查了,报警人看后确定就是她买的那双鞋,怎么就没有在鞋盒子里呢?!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超市)购物结账时记得拿着所购物品,尤其是有包装的一定要看看包装内是不是自己所购物品。没有结账的物品不能带离(超市),更不能随意更换物品价格标签。文明购物,诚信购物。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6月23日10时09分接警,施**报警:在东高地***宾馆,马桶坏了摔着我了,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宾馆报警人住的房间,报警人正和宾馆的经理掰置呢。我们来到二人中间询问情况,经理是个女的,非常客气的说:“警察同志,是我们家的错,摔着了客人,我这说着带人家看看,人家说不用看,就是腿上青一块儿,没有太大事儿,给个500块就可以了,因为钱的事儿我们说的说的,人家就报了警,真不应该麻烦你们(警察),谢谢你们。”报警人在一旁跟闷葫芦似的,我们也没有必要再让报警人叙述一遍了。我们告知双方协商解决,要不成先到医院看看有没有摔坏,双方商量着来。我们将情况记录在了出警记录本上,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出门在外住宿一定要找正规安全的宾馆(酒店),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贵重财物随身携带或寄存在服务台。入住宾馆(酒店)一定先查看屋内设施的安全性,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