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记得呼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要记得呼吸

2020-10-20 20:49:4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记得呼吸

  的确是个笨孩子,笨到有时候忘记了呼吸。

  看那四季风景无声变幻,看那人海来了又去,看那太阳每天东升西落,看春花遍野看秋叶落满地,看浩瀚宇宙,好像还是孤零零的自己,还好你在,有你的怀抱,就像最安全的岛屿。

  曾经想象着长大以后的样子,曾经想象着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要像那鸟儿飞过长空,留下美丽的影子,要像那火光在燃烧的时候照亮一些东西,也曾经幻想着要变成谁的小骄傲,让他们提到我就眉眼都笑眯眯。

  时光说都是些天真的孩子。

  岁月在你小的时候仁慈的可以,好像每天每天都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怎么都用不完的样子,陪你思考,陪你玩耍,陪你蹲在树下看一个下午的蚂蚁搬家,口水流了一地,手里的饼干一直保持着那个不变的姿势,那香味大概馋坏了地上的蚂蚁,可是它们却不知道那味道来自哪里,是来自外太空吧,那些小蚂蚁肯定这样寻思。

  也会陪着你在花园的秋千上荡阿荡啊,看头上的蓝天,看脚下的泥土地,看偶尔飞过的小虫子,不小心闯进你的眼睛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孩子长成了大孩子,背起了书包上学去。那时候的暑假好像特别漫长啊,长到开学后忘记了自己的教室在哪里。

  不知道又从什么时候开始,时间好像突然睡醒了一样,撒开脚丫子往前跑去。跑过打打闹闹的初中,跑过总也睡不醒的高中,跑过不知道怎么就读完了的大学,跑过大学毕业后浑浑噩噩的日子。

  没错,时间是个大骗子,骗每个人它好像总也用不完的样子。

  时间是个大骗子,骗每个即将分离的人,总会有重逢的那日,却不知道很多时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时间是个大骗子,骗所有人好像来日方长的样子,却不知道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明天就越来越少了,昨天在一点一点累积,其实每个上一秒都已经变成了历史。就问,你明白了,怕不怕这个样子?

  时间也很有趣。比如同样都是五谷杂粮,有的人只是一点一点老去,而有的人却是在不断的成长,小小年纪看破红尘参透万物的样子,小小的身体住着千年老妖的样子。佛渡有缘人,看破红颜既白骨,随时可以挥挥衣袖就驾鹤西去。当那沧海桑田在眼前不断变化的时候,吓得自己赶紧摇摇头深呼一口气。这是弄啥子?

  天冷要加衣,四季越来越不分明的样子,好像越来越是拖了棉袄就穿裙子的趋势。这是神马意思?我买的那些单衣,好像好久都没有穿过了的样子,找不到属于它们的季节,我也郁闷的可以。还是待的地方不对?应该飞到南方去?可是那些厚衣服要怎么同时也有用武之地?我有点分不太清的样子。

  今天又是几月初几?女儿大概真的和老爸更亲一点的样子,突然怀念他,尽管她可能生前也曾经多次惹老妈生气。

  管它几月初几,记得好好呼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要记得呼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