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起眼的一角,紫薇花开得正是灿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起眼的一角,紫薇花开得正是灿烂

2020-10-25 07:34:5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起眼的一角,紫薇花开得正是灿烂

  不知道什么时候,秋悄溜声地来到了我家小院。院旁的枫树和椿树开始染上点点色调,不再是浓厚的绿,倒是显得有几分活泼。只有那几竿翠竹和古朴的柏树依旧是那一成不变的模样。

  碧空如洗,蓝的透彻。艳阳不似炎炎夏日那般灼热,房梁间的蜘蛛还在结网,近处的树枝上不知名的鸟儿在欢快的歌唱,一切显得是那么和谐。屋后一簇洋姜花已然开放,朵朵金黄,在碧绿中格外显眼。只可惜身为一年生植物,只能见证春耕,夏忙和秋收。等到秋更深了,它的生命也将画上句号。

  美人娇也是开了的。微风拂过,娇嫩的花瓣轻轻摇晃,还偶有采花的蜜蜂停留。我家的大白狗还是怕热的,躲在树荫下悠哉悠哉的吐舌乘凉。橘猫倒是显得与众不同,还在阳光下翻着肚皮酣然入睡。

  墙边种有几簇菊花,但还未开放。岁月已久不记得是从哪儿找来的花苗。颜色却是只有三种,黄的娇嫩,白的清纯,红的喜庆,不名贵却能增添几分秋意。种在院外的桂花缓缓打着花苞,颜色以黄为主,或浓或淡。等到花开时,细细的花瓣如繁星点缀星空般挂满枝头,朵朵小花散发出独特清香。

  不起眼的一角,紫薇花开得正是灿烂。树高约丈余,枝叶婆娑,细小的枝桠上清一色都是红中带微微紫的花朵儿。紫薇花的花型很是精致,像兰草的花瓣,显得雅而不俗。

  这便是小院里的初秋,没有惊世繁华却敛尽青涩,孕育风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