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好好爱自己

2021-01-25 11:51:14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好爱自己

  记得有一个老故事,说的是在有个村子里,有个人一直帮着村里人做事,谁家有困难,不管大小,他都去帮忙,人们都夸他热心肠,是好人。有一天他病倒了,躺在床上,也没人照顾他,连口水都还没喝的,隔壁老张的媳妇过来找他帮忙挑水,他说他生病了,现在跳不动,等他好了再去。老张的媳妇满口答应,结果转头去给村子里的人说他不愿意帮忙挑水,说他现在心高气傲,看不起人之类的。村里人也就一传十,十传百的传来传去,大家都知道了,还跑去那人家里破口大骂,从此以后,那人在村里的口碑急转直下,成了过街老鼠,最后不得不含泪离开。另外有一个人,一直以来都是游手好闲,尽干些偷鸡摸狗的事的人,因为有一天去扶了一下摔倒在地上的孩子,正好被人看到了,人们就说他改邪归正了,从而大肆宣传他,为他庆祝,视他为大好人。

  电影芳华黄轩饰演的男主刘轩也是一个热心帮别人的人,连食堂的猪跑出去了,都要叫他帮忙去抓。因为向心仪的对象表白,激动之下拥抱了她,可那女的看不起他,嫌他穷,被拥抱过后就跑出去说被刘轩非礼,结果他一下子从英雄成了狗熊,最后被下放连队,本打算死在战场上,结果还是活着回来了,可手却少了一只。

  工作中、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哪怕只是一丁点的帮助都会记住好久,也许别人也只是一个无心的举措,从而对别人感激涕零。而那些真正对ta好的人,一直帮助自己的人,往往被忽视,因为他们的好太容易得到,太廉价,已经习以为常,所以被视为理所当然,从而被忽视,不被珍惜。

  别人帮了自己,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都应该感谢他,记得他。那些一直在默默帮着自己的人,更应该得到到铭记和感谢,因为他们才是真正对自己好的人。

  人也要自爱,别被人当做老好人,那样自己就什么也不是了,不会被人珍惜,不会被人所忽视。付出要有度,过了就是病。先爱自己,再爱别人,珍惜真心对自己的人,别被昙花迷住了双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好爱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