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知道这些探宝的真要在人家宅基地上扫出重要宝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不知道这些探宝的真要在人家宅基地上扫出重要宝贝

2021-02-07 07:09:39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知道这些探宝的真要在人家宅基地上扫出重要宝贝

  最近周边生产队有不少农户房屋拆迁,我发现了一种新行业,那就是寻宝。

  昨天,我出去野钓,路过一个拆迁点,推土机,挖机,轰隆隆的作业。我发现有两个人背着类似探雷器的设备,在刚推过的旧宅基地上扫探,我饶有兴趣,就跑过去观看。

  这种探宝器有一显示器,上面数字不停变动,如果有响声,操作的人就用小铁铲挖,上面数字显示多深。

  探宝器不停的响,凡是扫到有色金属都会响,象什么啤酒瓶盖,铁钉,一拉罐等。

  我估计操作的人知道探到的是什么金属,对有些响声的地方就卖力的挖,结果挖出铜片,也许是银片,他很满意的收入挎包中。

  我跟着望一会,不久又探到一枚铜钱。我要过铜钱看看,擦干泥土,铜钱布满青锈,完好无损,还真没见过这种铜板,没想到真能寻到宝贝。

  然后我听到另外围观的人讲,前天夜里这伙探宝的扫到一坛铜钱,有的还能找到银元,金耳坠也有。我认为都有可能,以前稍为有钱的大户,不缺这些金银。

  看着几个探宝的,忙得精神头十足,脑门汗珠都冒出来了,我估计他们肯定有收获,而且是大收获,否则也不可能这么卖力。

  我不知道这些探宝的真要在人家宅基地上扫出重要宝贝,宅基地主人会不会要回去?假如扫到千年前的器物,国家管不管?

  他们是不是合法,我搞不清楚,条友们,你们认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