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解锁汤圆新做法和吃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公解锁汤圆新做法和吃法

2021-02-26 16:18:41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公解锁汤圆新做法和吃法

  转眼间又到了正月十五,没错今天就是元宵节,过了今天就算是给这个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了。这几天关于汤圆的花样吃法已经刷爆了朋友圈,已经有很多人跃跃欲试。老公也不例外,这不大早起的就开始解锁汤圆的做法和吃法,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光看这颜色我就很震惊,黄色的,黑色的,红色的等等真像是看到花海,这哪里是汤圆,完全是看花。再看这样式,圆的,长的,方的,还有卡通图案再一次让我对汤圆有了新的认知。这口味更独特,有玫瑰馅,豆沙馅,红糖馅,紫薯,山楂还有各种水果的,更可怕的是有辣椒和芥末馅的。很好奇今天谁会幸运的吃到这几个重口的汤圆。

  做汤圆的时候老公嘴里还一直跟我念叨着为什么要吃汤圆,我这一心都在汤圆上也没记清楚老公跟我说的这些个传统,好像就是汉武帝时期有一个宫女叫元宵,因为长期思念父母终日以泪洗面,所以有人帮助她,对汉武帝谎称火神正月十五要烧长安,要想逃过劫难需要让元宵姑娘在这天做汤圆,并由全体群臣张灯供奉,汉武帝准奏。元宵姑娘也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人。自从元宵节吃汤圆的习俗也就传开了。

  到了中午老公做了一桌子的汤圆,各种做法,简直就是汤圆的满汉全席。油炸汤圆是比较常见的,汤圆煮熟放凉外边裹上面包糠放进锅中小火炸,这样出来的汤圆外酥里糯,很好吃。椰蓉汤圆,汤圆煮熟之后放凉在椰蓉里面滚一边,这个也是最简单,不过口感也不错。

  我比较喜欢吃酒酿圆子,清水煮开倒入米酒,沸腾后再加入汤圆,快煮熟的时候再加入鸡蛋液,最后加点枸杞点缀,看着都流口水。这些是我知道的比较常见的吃法,谁知道老公解锁了一些花样吃法,不过味道也不错,可以接受。

  比如巧克力汤圆,巧克力融化之后把汤圆滚一边最后放在冰箱冷藏,像是在吃雪糕哈哈。还有汤圆酥,这个我感觉比较费劲,饺子皮上放一张芝士然后把汤圆裹住,刷上蛋液再放一些芝麻点缀,放在微波炉烤,出来后就像是蛋黄酥一样哈哈,不过我感觉没有蛋黄酥好吃。奶茶汤圆,红茶和牛奶做出来的奶茶再加上煮熟的汤圆真是别样的风味,现在感觉那些珍珠,波波啥的要靠边站了哈哈。以后大街上可能会出现汤圆奶茶了。糖油粑粑这个东西我是不喜欢吃的,太油腻。不过老公这个改良版的糖油汤圆我倒是很喜欢,红糖化开之后加入汤圆和牛奶,最后大火收汁,做出来撒上一些桂花,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和桂花香,甜而不腻也不油,爱了爱了。还有一个就是串汤圆,一根签上三个汤圆颜色不一样,绿色的抹茶,红色的金丝绒还有咖色的可可,每一个颜色里面都是不同的水果,这个汤圆吃起来也是很给力的。知道我前面说的那些重口的汤圆在哪里吗?哈哈在泡面和酸辣粉里。我这个不爱吃辣的人就不去尝试了。

  没想到老公做饭一流,创新力更是独特,看来做饭这方面很是有天赋,话不多说今天元宵节愿汤圆圆大家一个美好的事业;圆大家一份甜蜜的爱情;圆大家一个幸福的家庭;圆大家一个健康的身体;圆大家一个快乐的梦想。走过岁月,品味情谊,传递思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