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雨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春雨随感

2021-04-11 19:26:31 作者:城西一只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雨随感

  躺在床上,愈发感觉寒冷,身体蜷缩,伸手去抓被子,没有摸到,迷糊中生气的准备去管窗子,走到窗前,一阵湿润的寒风吹来,睁开眼,窗外阴沉,仔细听,刷刷刷的声响,细雨抚摸着大地。

  冷气一个机灵,睡意全无。卫生间里洗了一把脸,这是开春以来的第一场雨。从阳台向外望去,院子里的杏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了,白粉白粉的,在细雨的衬托下,远处的柳树也冒出朦胧的新绿。一派生机充实着大地。

  自从去年夏天发生车祸以来,真的是从叶子绿的时候进了医院,果子熟了的时候出院,接着,一整个寒冬就躺在床上,开春后,拄拐下地锻炼。细算来,脚没沾地已整整快一年有余。

  这一年中,面对伤痛,从开始的心有不甘,到慢慢接受,再到后来的脾气暴躁,一点一滴的变化,在这份细雨中幻化出来。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有时候真的会这么想,一年中,无数次躺在床上,听着外面小朋友叽叽喳喳的跑来跑去,后面跟着父母老人身后的大喊。家中父母的辛勤照顾。以及车祸的死里逃生后的庆幸。愈发发现生命的脆弱。讳疾忌医,我们都会嘲笑蔡桓公面对疾病的态度,却没有设身处地的去想为什么。每发去医院复查,一方面是希望看到外面的大树、车流人海,另一方面却又怕复查出什么不理想的状况,骨折不愈合、恢复不良好等等。

  看着细雨,睡意渐无,心有所想,于是打开电脑。我们不强求任何人,感恩任何人。这一年中,父母清苦了;既来之,则安之,发生了就勇敢去面对。一整个寒冬过去,照样不是花开叶茂。

  所以活着,努力活着。我们注定基本都是凡人,凡人也有不平凡事。珍惜自己,关爱他人,看淡伤痛,享受欢愉。祝我们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雨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