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让组织严密落地生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让组织严密落地生根

2021-06-04 16:57:30 作者: ☆╯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让组织严密落地生根

  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党历来对组织建设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从中央组织到地方组织,再由地方组织到基层组织,都形成了严密组织体系,我们对自己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有着高度的自信,这是其他政党所不具备的独特优势,也因为有这个独特的优势,各领域、各区域才能健康发展。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贯彻党管人才原则,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任务十分艰巨,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新挑战和新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